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3 09:29:37| 人氣1,7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時間:Crescent Beach of Surry 2013-03-31

 

旁白:當夢想的目標成真時,才發現故事背後的殘酷真相!

 

現在的我,終於深深體會到,何謂City Job

 

話說,當初在澳洲的二簽,我替自己訂下了目標之一:挑戰city job

 

我只能說,幸好那時選擇繼續留在農場,沒有辜負自己的大好「錢」途!

 

真的,不然就會像我現在這樣,「苦哈哈」的過生活!

 

想當初,在澳洲農場一週可以存五百!

 

現在,在加拿大的城市工作,「一個月」才能存五百!

 

我真覺得自己有點從天堂掉到地獄,怎麼說呢?

 

當初在李子農場,錢多、事少、離家近,老闆人又好,除了免費的水果吃,住宿還不用錢!百分百無懈可擊,天天開心到爆表,雖然住宿的品質差一些。

 

那麼溫哥華呢?

 

錢少、事多、離家遠(半小時車程),老闆人小氣,雖然有免費供餐,卻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至於生活模式跟台灣差不多,就是也不知在瞎忙什麼;唯一欣慰的只有,住得還不錯。

 

這些,就是我當初想要的city job

 

其實,我應該謝謝加拿大,謝謝它讓我看清city job的真面目!

 

體會那徹底殘酷的一面!

 

因此在確定有下個工作後,即使新工作要到四月中才會通知上班,但我三月中就辭了壽司店的工作。

 

畢竟我是來working holiday,除了working,當然也得有holiday

 

算算來溫哥華的第十天,我就開始上班,一週上個五天,假日還要出去參加活動。一週七天,我至少六天要出門!

 

四個月下來,我真的覺得好累,加上錢存得又不多,所以我看破了,決定放自己一個月的大假,除了認真玩樂,也好好的休息。

 

我才不要在溫哥華過台灣的生活模式!

 

每天一睜眼就是工作、工作,那我回台灣不就得了?

 

想當初在澳洲,我可是working半年、holiday半年的!

 

而且才兩個月,我對壽司店的工作就已厭倦,果然我不適合city job,我還是比較適合去農場養老,哈!

 

不過,就像「傷心咖啡店之歌」寫的,經歷是活著的意義,不論好與壞。

 

至少我已經歷過city joy,雖然不是太美好的過程。

 

但既然已選擇繼續留在溫哥華,只能去適應它的生存模式,反正我只剩七個月。

 

大不了七個月後,又是個灑脫的大俠!

 

2013/04/02 PM1800 pen in Vancouver.

台長: 泥娃娃
人氣(1,710)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Working holiday in Canada |
此分類下一篇:Take a break
此分類上一篇: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Evelyn
親愛的,給你一萬個讚!!!
幸好你當時選擇跟我一起留在農場~不然我就沒有happy ending啦!!!有你在讓我的生活變得不同呢!
佩服你的灑脫~佩服你的行動力!
我只是看了你轉載的極光 短短片段就覺得你在那段度假期間一定不虛此行
我有時覺得「辛苦工作、辛苦玩」說得就是你耶!!哈哈
2013-04-10 22:13:11
泥娃娃
親愛的,我真的慶幸那時留在農場,才能那麼開心呀!!
極光的影片,是同行的友人,用照片變成影片的,也是我當時看到的極光,真的很感動吶,有種此生無憾的fu!!
害我回溫哥華超失落的,加上我的「流浪小黑背包」,在領取行李時,發現一邊的肩帶被用壞,使我好傷心><……當下超想回TW的!!
2013-04-12 03:32:46
Aher
加油!!
2013-09-10 09:16: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