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2 23:21:11|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又如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
不曾再為公事生過氣
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
肚中就是有一把火在燒
而且越燒越旺
也許那只是一個引爆點
可是它卻讓我升起想離職的念頭

起因是一本書的封面
因為經銷商覺得那本書的封面看起來很像美髮的書
我起初也不以為意
沒很認真的放在心上
結果在今天交新書資料給行銷時
他卻又問我:「你封面不改嗎?」
頓時我的不爽就來了,我回:「不改,已經送了」
他又寫了一句:「這樣到時書要是賣得不好,經銷商會有藉口的」
看了我更火大,很想回他,「那又如何?」
而且過了沒多久
他還親自打電話來「慰問我」封面的事
也許他不明白我何來如此執著的不改
不過當他又問說:「如果不能再版怎麼辦?」
我心中一聲「靠」字就響起
我忍住心中的不爽,無所謂的回他:「那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或許你們會覺得奇怪,我為什麼火要這麼大
可是當一件事情
煩了你整整三個月
而且在這三個月中
你已經一而再再而三的妥協
好不容易可以將這個燙手山芋脫手時
又有別人硬要把燙手山芋丟回給你
妥協過頭的我
這一次執意固執任性
說不改就是不改
畢竟這個封面老闆也通過
老闆也問過我的意見
我一點也不覺得像美髮書的封面
而且後來老闆對書名的設計有意見
在原封面設計者不願修改的情況下
我只好去煩勞美編修改
而且在排版的過程中
由於設計者脾氣比較不好
我已經妥協了許多事情
於是新仇加上舊恨
更執意我這次的不妥協

這小小的引爆點
讓我深思了許多問題
好比「做了這個工作後,我妥協了多少事情?」
好比「每件事情都要經過一道又一道的關卡,難道不能我決定就好嗎?」
好比「有多少事情我摸摸鼻子的自己摸索?又有多少事情被別人推來推去?」
好比「員工與老闆不過是個各取所需的關係,攤開在陽光底下,才是事實的真相。」
好比「反正菜鳥注定被老鳥欺負,因為他們知道你就算吃虧也不敢吭聲,不過很抱歉,我是那種打到會喊痛的人」
種種的種種
所以現在我想說的是──「那又如何?」
對!經銷商的經驗當然來得比我多
他們能一眼憑封面就看出這本書賣不賣
可是對現在的我而言
賣不賣根本就不重要
賣得好不見得又我的份
不過我相信,賣不好絕對算在我的帳
可是他們有誰會去關心
你為這本書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時間與心血呢?
反正這個黑暗的社會
本來就不公平
老愛反骨的我
會很有骨氣的告訴你
賣不好是不是?大不了老娘我走人

如果每件事都要做到面面俱到
實在很抱歉
我真的做不到
因為我不是神
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所以我會很無所謂的回你
── 
  那
   又
    如
     何

台長: 泥娃娃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