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4 15:37:04|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到【過年】就害怕

小時候,過年是多麼快樂的事啊,穿新衣,拿紅包,放鞭炮,和三五好友出去大玩一場!

曾幾何時,我的過年就在「大掃除」、「開車返鄉」、「幫忙打掃」、「廚房二廚」、「洗碗盤」、「回娘家」這幾件事上度過,年年如此。

婆婆的姐妹們感情融洽,每年過年都是一票人「阿媽家」、「大阿姨家」、「小阿姨家」或婆家「輪流」度過,老一輩的當然是很快樂的樂在其中啦,只是她們幾家都常見面,年輕一輩的就常覺得無聊,因為就是吃飯,(老的)打麻將和(小的)看電視嘛!記得去年就在婆家過,我們還特別租了神鬼戰士的DVD來看,悲慘的是我要擔任廚房二廚的工作,只看到後面結局,倒是老公和大姑小姑看得津津有味的。那天站了一下午,腿都快站斷了,雖說婆婆也沒讓我一定要在旁幫忙,但是為人媳婦,叫我在客廳蹺腿看電視,婆婆一人在廚房裡忙進忙出,這種事我做不出來。

老公一回家就成了老太爺,好像電視遙控器歸他管一樣,在我們家我還可以鬼叫一下,在婆家我就成了閉嘴的麻雀,又不敢在公婆面前使喚他,所以對付孩子只有親力而為(真是有累說不出)。小孩子呢?更是無比快樂,早上沒有人催起床,餐餐有人侍候餵飯,還三不五時的拿桌上的糖果來吃,又不怕媽媽開罵。(媽媽有比爺奶和外婆大嗎?)

還是回娘家最好,我也說不出為什麼,總之回娘家讓我覺得輕鬆快樂,就連聽我媽叨念都感到親切。

如果有一天我沒有了娘家呢?我問過我家老爺,他竟然說:妳要在家裡做飯啊,因為我們是姐姐和妹妹的娘家。謝謝了,請你們自理吧,我可要約我的三五好友出外走走,就當是我辛苦一年來的休假行不行?

今天的過年預計為以下的結果:
除夕:拜拜,幫忙掃除,做菜,晚上陪阿媽吃年夜飯
初一:大阿姨家混一天
初二:回娘家,晚上老公回台中公司值夜班
初三:老公早上回來睡覺,晚上去小阿姨家吃飯
初四:如果沒出門,就會在家看電視看到死….為避免以上情形,那天我一定拖老公去台北訪友

我的大掃除才開始了一點點,婆婆已聲聲催我們早點回去幫忙,(因為大姑小姑已經去義大利旅行,要到除夕才回來)啊!令人頭痛的過年!

台長: 小巢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