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11:27:52|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育大夢】期待一位好老師



立敏終於要上小學了,未來在家附近的兩所小學,她也一一去參觀過,對於小學充滿了期待。可是父母們的擔心,卻正要開始。

立敏會不會遇上一位有熱忱的好老師呢?回想在過去的求學過程中,我永遠難忘一位國中的家政老師,她擔任國一的導師,由於國一成績不佳,連帶著也影響我的家政成績和這位老師對我的觀感。到了國二和國三,她已經不再是我的導師了,但從她看我的眼神,我知道她對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個成績不好、愛講話的孩子上。然而,當時我早已廣泛涉獵各種課外書籍,成為對著班上同學講故事的小老師了。

眼看著鄰居或是立敏同學的媽咪們,討論的總是那所小學比較好,設備比較新,但我覺得,口碑再好的學校,都比不上遇上一位好老師來得重要。

這位好老師,不需要很棒的專業理論,不需要美艷外貌,不需要嚴格的教導,只要有一點點耐心,有一點點愛心,同時可以欣賞孩子們個性上的不同差異、課業或才藝上的不同表現。我衷心的期盼著,這樣的老師,不要用關係或是運氣,就可以遇到。

台長: 小巢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