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4 22:32:50|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祝聖誕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夜的晚上, 我去百事達租片,在路上看到一群群盛裝打扮的年輕人,呼朋引伴的去狂歡.

其實前幾年,我也是這樣的, 和三兩閨中密友訂好餐廳, 來一頓耶誕大餐,然後再去唱歌.後來, 我們嫌耶誕大餐太貴又難吃,變換了名目,改成家庭聚會,記得有一年是, 在Sandy家陽台烤肉. 再後來, 連大餐都免了,許久沒進教堂的我,去了教堂體會耶誕節的氣氛與意義, 那種感覺很好, 所以連續的幾年, 我都選擇進教堂.

聖誕節是屬於宗教性的節日, 照理來說不是基督徒應該不會慶祝聖誕節才對,但西風東漸,大家都忘了十二月廿五日放假是因為行憲紀念日,而非聖誕節,那麼慶祝聖誕節的本質又是什麼? 台灣像日本一樣,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一臉茫然,如果說,我們慶祝聖誕節,吃大餐,跳舞,唱歌,只是為了一個"聖誕節"的名目,那選擇任何去做這些事,不就得了?何必還要在所謂的聖誕節呢?

對於西方人來說,宗教深植在他們生活當中,聖誕節不僅是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也是一個家族相聚的溫馨時刻,我倒覺得西方人的聖誕節很像是我們的春節守歲,都有著一年一度家族聚會的意義.

說"聖誕快樂",送聖誕禮物的同時,我不希望只是一窩蜂的跟隨流行或是商業化的宣傳下的產物,也同時送上你給對方的溫馨祝福吧! 大餐與狂歡,也只是慶祝聖誕節的一種型式,甚至是一種表相,一個人安靜的聽一首彌賽亞,和好友促膝長談,秉燭夜遊, 與心愛的人看錄影帶...聖誕節的意義,不在慶祝本身,而是相聚與分享.

平安喜樂, to everybody ,My dear friends~

台長: 小巢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