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1 16:10:25|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豬頭做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話,我一向對於不靈敏的人沒有耐心,如果這個不靈敏的人還愛扮專家裝派頭,不聽別人的意見,那我更是懶得理他。

只是,當這個人和自己是有利害關係時,究竟該怎麼辦?我可以瀟灑的說不理就不理嗎?

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不論我走到哪裡,我的周圍總會出現至少一隻的豬頭,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是個虧待豬隻的屠夫,所以我這輩子都擺脫不了豬頭的糾纏。

與其每日和豬頭大小眼生氣,我不如和豬頭和平共處。

和豬頭做朋友,這樣可好?

每天一早,開朗微笑的和豬頭說:嘿,你早啊,今天也要請您多多關照喔。
上班時,不管事大事小,常跑去豬頭面前,虛心的和豬頭請教說:嘿,這我不懂,你可不可以教我怎麼做?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每天中午,像關心我爸一樣,和顏悅色的和豬頭說:嘿,中午到囉,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要不要一起去吃點東西?還是讓我為您帶點什麼東西回來?然後,即使他說不要,也要像關心老爸一樣,無論如何也要帶點適合老人家吃的牛奶餅乾或水果之類的東西回來讓他開開心。

下午,通常是一天工作最投入的時候,一樣要常常去叨擾他,讓他知道我的工作沒有豬頭的參與是絕對進行不下去的。到了下午五六點,要準備點心什麼的與豬頭分享,大家一起補充體力,填填肚子。

下班時間到了,職位很高的豬頭大多需要留下來陪伴公司還在加班的人,不能像自己這樣好命,所以要離開公司前也要體貼的和他說:嘿,不好意思,我先走了,謝謝您今天的帶領,讓我能夠順利的完成今天的任務,然後心存感激的向他微笑說再見。

以上這些其實是非常制式且沒有感情的事,既然說是做朋友,就要更關心他的家人、工作狀況和想法,要投入感情。例如要學著和他聊:小朋友唸書唸的怎樣?你下班都在做什麼?對那個新出來的電視廣告有何看法?真正的將他當成一般人而不是一隻豬頭。

其實,不論對豬頭或對我來說,很多事情就只是奇檬子的問題,若我能順順乖乖的,耐心的與他溝通討論,認真的聽他的想法與做法,不去違背他,不去潑他冷水,與他做朋友,我想他也有機會像皮卡丘裡的小怪物一樣,怎樣怎樣就進化成另一種生物,擺脫豬頭的命運,他不會因為面對我老是受挫而不理我,而我也不再那麼受不了他。

改變奇檬子,拉進彼此的關係,丟掉我對他的不信任,重新建立一段互信的主從關係。

只是,怎樣扭轉那個奇檬子,並不是那樣簡單。

如果,我還是一樣的拗脾氣,一樣的沒耐心,那我也只能繼續忍受別人每天臨幸二十次,而我幾乎是二十天才被點召一次的命運,這其實沒什麼不好,只是獅子座的臭個性,對於自己不在spot light下的狀況有點難忍受。但話又說回來,如果我真的每天被豬頭臨幸二十次,我想也有可能加強我想離開這裡的心情。
所以,跟豬頭做朋友?值得?不值得?

台長: 蘇菲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