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9 23:52:22|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我的狗骨頭還給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察杜比與杜咕的狗行為,是我近日最重要的工作。今天的發現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別人的狗飼料比較香。

在講求個人化的時代,狗也要有專屬用品,所以杜比與杜咕各有一個自己的水杯和吃飯的碗。以前在高雄唸書的弟放長假順便帶杜咕回家,那時杜咕還懂得自己是個客人,對於杜比碗中的食物只敢觀看而不敢有動作,倒是嬌寵慣的杜比,認為這地盤上的每一顆飼料都是牠的,所以除了吃完自己的碗,牠也不會忘記把杜咕碗理的飼料吃光,結果杜比小姐那一陣子肚子特別大,我還以為牠們兩個背著我搞出什麼事情,原來是太胖了。

現在,杜咕已經慢慢曉得牠是家裡的一份子了,兩隻狗搶飯碗的爭執越來越厲害。

今天下班後上寵物店幫牠們買了好多狗骨頭,回家後,立刻發給一人一支,杜比先接過後就溜到一旁準備好好享受,身世坎坷的苦命狗杜咕因為沒吃過這種好東西,還搞不清楚該怎麼咬,正在研究時,突然咻的一個身影,杜比衝上前來快步搶走又快步離去,趴到牠吃零食的地毯上暗自竊喜自己擁有兩支骨頭,杜咕則楞在一旁找著不見了的狗骨頭。

別以為杜咕就這樣老實的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沒一會兒杜咕轉到杜比面前趴下,盯著吃骨頭的杜比看,牠等待著機會來臨,想著:我一定要搶回!那種狗骨頭是用牛皮做的,在口水浸淫之下,會越來越軟然後越拉越長,就在杜比高興的拉扯著美味的狗骨頭時,杜咕算準時間、抓對TIMING,當杜比仰起頭奮力向上拉扯時,杜咕一把搶進,仗著牠塊頭比較大,力氣比較多,一下就又搶回杜比享受中的原本就屬於自己的狗骨頭了。

現在清況逆轉過來了,杜比哈著望著杜咕享受美食。畢竟杜比跟我比較久,看牠這麼可憐兮兮的樣子十分不捨,我趕快再找出另外一支骨頭丟給牠,要牠乖乖一旁吃去,奇怪的是,牠寧願像個小媳婦趁著杜咕拉扯時偷偷舔上一口,也不碰那個乾淨的、美麗的、完整的、沒有別人臭口水味的新骨頭。

其實還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哪有什麼好搶的,可就是有別人的比較好的錯覺。就像去餐廳吃飯,我們一樣會覺得別桌的菜比自己桌上的大盤又香的多,一樣會很想衝動的把筷子伸過去挾個一兩口來吃吃,只不過我們不是狗,還是得故面子的。

台長: 蘇菲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