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7 22:55:08|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剉冰要加牛奶才好吃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突然就從秋天變成夏天,一出街上就被熱烘烘的氣體圍著團團轉。科學常識說熱空氣上升,常常在夏天的街道上走著走著,我就有一種快要飄起來的感覺,今天走在路上就一直有這種騰雲駕霧快飛起來的飄浮感,喔,我的天,我最討厭的夏天又來了。

討厭夏天的理由主要有兩點,一,我容易流汗,高雅女生(我)汗水滴啊滴的看起來一點都不高雅,鼻子下不長鬍子反而長出一顆顆的汗水,生長的速度快的來不及斬草除根,拼命擦汗,感覺十分急促匆忙,高雅女生的怡然自得全都不見。二,我容易臉紅,平常動不動就自動臉紅,碰到夏日的超高溫陽光,我嬰兒般的嬌嫩肌膚更是倏地就曬紅了起來,好像膽小的老鼠一樣,高雅女生的怡然自得又不見了。

火象星座的我怕熱怕的要命,為了保持高雅,夏天一來活動力就驟降,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躲在冷氣房裡吃剉冰。

剉冰,真是炎炎夏日最好的禮物了。

不過,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剉冰店到吃時方知少。不知道別人家街上是否也和我家街上的店頭生態一樣,一間間的傳統店家,例如我愛的剉冰店,都逐漸被新興新玩意兒麥當勞、咖啡館給取代,消失了,買個剉冰還要跑老遠,有些地方根本享受不到這等正點的夏日美食,像是我公司,觀察許久,都沒發現剉冰店的蹤影,沒法讓我在想打瞌睡的下午去買來甲涼一下,很是失望。

對剉冰的依戀應該不只有我一個人有吧,那白花花冰涼涼的碎冰加上花生、草莓、蜜餞,淋上甜滋滋的糖水,再加上香濃濃的煉奶,哇,很好吃吧!怎會有人不心動呢?

不是有個行動咖啡館很紅嗎?有沒有人依樣畫葫蘆去辦個行動剉冰館呢?應該是可行的吧,來試算看看:買一台中古載卡多來改裝,三十萬不用吧,去迪化街採買剉冰所需材料,買個十種好了,一種一百五,總共一千五百元,約略可以撐個兩天甚至更久(如果生意不好的話),然後去買大冰塊,我家這邊有得買,不過我還沒問清楚行情,就算一大塊五十元好了,一天用十塊總共五百元,然後還有湯匙塑膠袋塑膠碗等等,這樣算算總投資約四十萬綽綽有餘吧。

好,假設今年夏天從五月起到十月結束,有六個月一百八十天,每天賣個五十碗剉冰,每碗算四十元,這樣總共會賺三十六萬,咦,ㄚ怎麼賠錢,嗯…,那就再想個夏日吃冰促銷方案,辦個吃剉冰送報紙或送減肥券什麼的來增加剉冰銷售量好了。

總覺得夏日午後到辦公區走一遭,會賺到不少ㄊㄨㄚ生意才對啊,像我這樣愛吃冰的上班族應該不少吧。

有沒有人有意去實踐我「行動剉冰店」的夢想啊?點子借你,只要記得開店之後,每天開著「行動剉冰店」載卡多送來一碗麥角+粉圓+花生+木瓜絲(黃色一條一條的那種,好好吃喔)+牛奶的剉冰來給我就可以了。

台長: 蘇菲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