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3 09:44:23|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生我需要接受治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腦是一種工具,拿來寫東西,拿來做報告很方便。沒有連線這回事之前,人與電腦就是兩個個體,偶而有點交集,大半時間還是各自獨立,但自從上網這事被發明出來後,人與電腦簡直就像連體嬰,藉著手及滑鼠串連在一起,然後就越來越難分難捨起來了。

“身在網路公司,所以不得不掛在網上”,這話應該只是一種藉口,仔細想想,掛在網上的那些時間裡,究竟有多少百分比是和工作有關?

我的手總不自覺的按下滑鼠,連到固定的那幾個地方,為的就是看看有沒有人留言給我,有沒有人寫信給我,有沒有人在版上開闢新話題。時常振作的想著,好,這次看完就關掉視窗,別再墮落下去,但,大約一小時(甚或更短的時間)之後,手指就又不由自主的動起來,按這按那,然後就又開始另一輪迴的天人交戰。

振作!每次總提醒著自己別再這樣了!可是就好像習慣生活在一起的連體嬰,一被人家切斷聯繫就覺得整個人好像少了什麼似的,手掌裡少了滑鼠,就是空空的,怪怪的,不安心。

我記得去年此時,我和蓓及沙拉在舊金山旅行,蓓每天一定會要求上網,她急著上網收信看這看那,對她每天要上網的嚷嚷我總是嗤之以鼻,我笑她中毒太深。這一年,我也開始變成那樣,沒電腦的日子裡,我總是想著可以到哪裡弄到一台電腦上網瞧瞧,我想念手指與滑鼠觸碰在一起的感覺。

有時會聽到甲說:我已經一個晚上沒上網囉,或是乙說:哼,我已經二十四小時沒上網囉,丙可能會更驕傲的說:我沒碰網路的時間超過一百個小時了!可以克制自己不去上網竟然已經成為一件值得炫耀的事了。

每天非得在滑鼠上按下數百次的舉動,簡直就像不洗手就不舒服的偏執狂,我想我需要去接受治療。





台長: 蘇菲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