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6 09:46:18|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回憶—給我一個Travelma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到過東京三次,每一次的遊伴都不同。第一次是和前男友一起去,那是我們首度一起出國旅遊,十分的開心,第二次在我和他分手後,朋友剛好公司旅遊到東京,就帶我一道去散心,這一次則是因為莎拉半張機票的關係而飛去。

可以是很好的朋友,卻不一定會是很好的旅遊伴侶。從網路上、從周遭朋友身上,聽過太多朋友在旅行中吵架決裂的實例。我和阿優都不是個性柔順好搞定的人,從決定要一道出國開始,我就不斷的想著,啊,好不容易才又拉近的關係,會不會在這次的東京之旅的第二天甚至第一天就彼此不爽而又告吹。

我很擔心我們會吵架,我很怕我又會看人家不爽。這是我個性上很大的一個問題,從在學校唸書時就這樣,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看一個人不順眼,較親近的朋友大多領教過我沒來由的臭脾氣。

就在前往機場的路上,阿優問我:我們會不會還沒到東京就吵起來?呵呵,原來她也在擔心這個問題,於是我們擬了兩條守則,第一是不爽就走遠,第二是先生氣的人要付錢給對方。

說實在的,一下子要和別人親密的生活在一起,還真不是件容易事。不談生活習慣,光就逛街這事來說我就覺得難度挺高,別人感興趣的自己一點也不懂,自己覺得有意思的,或許別人覺得無聊。我在台北就不愛逛街,我是超實際派的,有需要就會去可以買到東西的地方快速解決,若真有興致逛街,我也會選擇荷包支付的起的那些地方,譬如說我的最愛--超級市場,架上的東西只要我想,幾乎都可以打包提回家。

所以囉,在旅行中如何達到共識,可以在短短的幾天行程中,都滿足到每個人對旅行的期待,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前後到東京三次,坦白說我都有小小的生悶氣,我想不是別人的問題,是我真不是個好Travelmate,我必需大聲承認,我實在不是個好搞定的人。或許我適合一個人旅行,也或許,最適合我的旅伴就是Acer的Travelmate。

我這樣的難搞,或許,在人生的這段旅程中,我也是適合,一個人。

不過,在這次的東京之旅中,我和阿優誰也沒錢給誰,嗯,很好,兩個人都ㄍㄧㄥ的很好,這證明我們都是成熟的大女人了!

台長: 蘇菲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