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2 23:53:30|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輾轉的包機直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802我們一早就到花蓮火車站上了火車 , 午時到達台北吃午餐,接下來便是安置行李。新光三越的B2有投幣式櫃子,容量不小。之後我便買了些零嘴準備解饞用,然後到星巴克改作文。五點左右我們上了巴士前往機場,車行順利,六點便到了機場。聊了會天。

集合時間已到,卻不見導遊身影,也沒人拿著旗子找人。於是我們撥了電話卻是每隻都不通,我以為我們被晃點了。這家旅行社從一開始就給人不夠嚴謹的感覺,出發前還三改行程,最後一份最新行程我沒拿到,所以一直到最後一天我都不知道我哪一班飛機回台北。忐忑不安中一直打電話打到送機先生我們才有機會和人說上話。

到了該到的櫃檯,還是找不到人。之後我去看告示板看到我們班機就在負責的櫃檯前等待。不久我在人群中看到旅行社的旗子。

掛完行李飛機延遲的訊息一直沒被肯定,於是我們按之前時間出關準備登機,但是在走道上卻聽到有人說,飛機九點才到。這下子我不但不知道飛機甚麼時候回台北,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飛南京。

據說是大概十點飛吧!我們已經離開花蓮整整十二小時,以為飛機上用晚餐,這下只得經驗一下機場的餐點了。點水樓三個字十分吸引我,於是我們就在那一家用餐,還好我們來得早,因為後來湧進許多旅客,我想整架飛機的乘客都來了吧!

櫃台小姐用了十分親切的台灣腔調叫著號碼中英文各兩次,基本上和台鐵的播音員說得差不多,字尾的輔音應該是沒有發的。用完不便宜的出國門第一餐,我們便開始等待。

候機室內許多人交談著,當我們來到時。嘈雜聲中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是之前的同事。沒想到他竟然先看到我了卻不敢跟我打招呼。

上海航空的飛機空間不大這早有預感,但沒想到連個空調也無法調節空氣,整路就是個悶,通常都是冷到要毯子的航行,此番卻是臉上掛汗珠。

兩個小時的航程後我們落地了,南京祿口機場,規模不大,但是行李等了很久。終於我們拿齊了東西出機場了。門外許多可憐的導遊不知已等了多久。南京真不愧是火爐都已入夜了還這麼悶,還是花蓮好,晚上有風就涼爽多了。

上車全陪他用了台灣背景的鄭成功來介紹自己,看來兩岸交流頻繁有深刻影響。

我們要到一家位於工業區的旅館,不是原來行程排的那一家,反正這第一天都和原來說的不一樣。若是按表操課我們今晚應該已經逛完夫子廟了。我睡覺時好像是兩點多了吧!要不是下午改了幾篇作文這一天還真是無謂!這張照片是旅館大廳擺的廣告,挺會搞花樣,但價錢不便宜。

 

 





 

台長: 桑經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中華民國首都
此分類上一篇:難忘的 消暑好滋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