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3 23:53:56| 人氣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好去處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天的太陽  在東海岸 刺眼

我依然在不下雨的時候 騎著我的浪跡天涯小灰灰  奔馳

原來那個長得工廠倉庫的地方就是酒廠

 
這一帶 是我們覓食的高頻區

有幾間小店 挺討人喜歡 

 賣刀削麵 地瓜餅的 順富裕

賣泡饃 粉圓的  一碗小

及 路底的人文咖啡館 璞石

等等 (以後有空再說)

這天早上 我遲到了 因為我沒想清楚怎麼走就出發了

邊想邊騎繞了一大圈

停好車 一看 今天這裡還挺熱鬧的

以往研習場所 都是面孔嚴肅的師長們

今天的人卻十分年輕 甚至有些是幼稚

這是我們看電影賺研習時數的地方 
 
外面有鞋櫃  入內得脫鞋 大夥兒都席地而坐

因為主題是兒少關懷 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

電影放映完後 還有有獎徵答案 及摸彩

我摸到了一個滑鼠墊

主持人恭喜我這個「媽媽」

我也是欣然接受

兩天前後看了六部電影

每一部我都喜歡  因為都能啟發思考

中午休息時  我去附近的液香扁食一「嘗」宿願

來了第四年  這可是我與花蓮扁食的第一遭

接著我就四處逛逛  拍拍照

這裡現在叫文化創意園區

 
這裡是文學館  裡面有花蓮在地作家的介紹

 
這裡的建築都是這種風格  復古 素樸 整齊規律卻不單調

每一作建築物的名稱都是酒廠的產品名

這一間叫作紅露館  看電影的那一間叫 小米酒館

館招也是酒瓶狀  十分有趣

 
這個園區已開放的部分不大 但頗具巧思

臨近的地區 在花蓮算是十分熱鬧的了

但漫步在這些古早厝裡 時空明顯的區隔開了

不嫌吵  不嫌擠

天空也一樣可見藍天白雲

即使還有一大片上在整修中的廠房杵在瓦礫中

好像也不覺得礙眼

 
我想是因為 我是來看電影的

這是我的休閒好時光

 

台長: 桑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花蓮特刊 |
此分類上一篇:花蓮好去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