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6 01:23:35| 人氣1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節下半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半場是從丹尼爾戴露易斯的我的左腳開始的
這是當年我很想看的電影
原因是男主角的演技
愛爾蘭清晨的街道有一種煤炭的味道
家庭中有許多人 生活簡單
我在看這部電影時流下了眼淚
是在他用左腳拼出MOTHER的時候
下半場的電影 除了愛爾蘭 還是有以巴的愛恨情仇
另外還多了男同志的故事
以及每年一部的賈樟柯
最後還有一部動畫音樂片
和上半場不同的是
我在電影和電影之間
排了許多飯局應酬

先是溪崑幫 因我的活動地點 讓許久未踏入西門町的一群熟女 重現江湖
只是 我們找的地點 還真是和年輕人不同
在一家布置溫馨的簡餐店
我們吃東西 聊事情
除了我以外 每個人都有兩個孩子
孩子多半都已上學 或上幼稚園
不同的學校文化 不同的教師風格 還有不同的孩子性格 不同的父母價值觀
交織出一個個不同的成長故事
很像喜福會
我的下一場電影到了
聊了三個多個多小時顯然是不夠的
我被問了很多次 你下次什麼時候上來
我都無法回答
因為六月中開始 我就一直趴趴走
生日後 就應該待在家陪一下爸媽
所以 如果沒有高中同學會 或大學同學會
我應該不會再北上了
在溪崑幫的隔天 是我電影排得最鬆的一天 只有一場
整個白天都沒事
我和QUEEN 約了吃早餐
在站前星巴克
他問我你知道我的事了嗎
我以為她離婚了
沒想到是父親去世了
很訝異 上回她來我家 還聊過他爸爸的心臟病
吃驚的我忘了顧慮他的情緒 一直追問詳情
他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坐下來後 他還是從頭娓娓述說了一次
我聽著聽著忍不住眼眶泛紅
他為了父親的後事發願茹素
而那時我正在蘭嶼
我和他都祈禱颱風轉向 或者就此解體
但是卻有不同的原因
他的電話換了
因為搬家了
也聊了她的他的事
我衷心期盼事情有好的結果
聽她說著現在她很喜歡閱讀帶給她的樂趣
不再因為孤單而害怕
我想他知道我一個人的時候為甚麼不無聊了
中午了
我得走了
很高興和她吃了這頓早餐


下午 回新店 和大學四人幫的其他二位一起吃中飯
想念上次在台南吃鮮芋仙的美好回憶
我看見捷運站旁的分店忍不住買了回去吃
飽食一頓後
有點昏昏欲睡
我們相聚有一個重要的事就是學傑克導演
但是裝軟體就遇上問題
搞到芭樂睡著了 我試了又試 也不行 換我掛了
兩人都睡好後
打電話 問電腦主人 移除程式 一切OK
我們開始上課
芭樂主講
很快的我們就學得差不多了
我的電話響了
高中死黨 家住附近 當然這就是下一個約囉
因為晚上有電影 所以 我們就近在捷運站上面的餐廳吃飯
其實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聯絡小四的
沒接到電話的他回CALL我
熱情如故的她 讓我覺得備受寵愛
因為他很想見面的想法 透過熱切的聲音 積極的訂約明顯感受到
我們多年未見
在手扶梯前遇上 還是一眼就認得
原來他也有些轉變 沒想到她老公成了公務員
安定的生活 穩定的工作 在這個年代 反而是個好決定
她讓孩子在鄉下過暑假 沒有安親班 沒有夏令營
聊了點工作上的事
現在高中學生的複雜難搞 讓她很想回母校教書
我也想念的學校
只是 學妹們會和我們當年一樣單純嗎
晚上的電影我很喜歡
沒見過這麼陽光的同性戀角色
性別沒有成為他們的問題
但是國與家的復仇行為卻成了故事無解的必然
電影結束時 全場響起了掌聲
我獨自回家時 夜顯得分外的涼

最後一天 下午開始我就不再是一個人看電影了
喝到今年第一杯星冰樂
挺消暑
當然這是有關電影節的趣味連結
電影節時就是要拿著電影票
到星巴克買一送一一下
有一點假期要結束的味道
我不知道明年我還會不會來看
因為不知道錢夠不夠
有沒有時間
如果可以我還是想要鬥熱鬧一下
畢竟
看電影也是備課的好方法

台長: 桑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閒居 |
此分類下一篇:破音就淘汰啊
此分類上一篇:陳警官的電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