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15:19:11| 人氣2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蘭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中飯 我們收拾行李 決定利用最後的一個小時 再去個地方
於是兩車四人又出發了 目的地 青青草原

烈日當空 機車穿過寧靜午後街道 屋子路面反光強烈
心跟著臉開始發燙
遮陽的衣物下開始飆汗

路旁一個小指標 匆匆閃過 掉頭停車 步行
我把襯衫脫下罩在頭上 像個回教婦女
怕把頭都曬燙了 中暑就遭了

眼前的海很平靜 一點都不像颱風在附近的感覺
那片藍 堅定得始終如一
小蜿蜒小上坡 之後 我們看見小蘭嶼像隻海龜慢慢游
我們來的時間不是很恰當
通常遊客都是來看夕陽的 不然就是來看星星的
(說到這裡不由得有點小抱怨 老闆昨天怎麼都沒帶我們來)
沒有人是來做日光浴的

季節也不太對 若是春天時來 山坡上都是潔白搖曳的野百合
沒有人像我們一樣來看野百合乾 枯枝在烈日下海風中顫抖著
乾癟得如細瘦的垂危之手 就等那一刻鬆脫
整片草原殘存的野百合只剩兩株

草原下原來應該是有個海蝕洞的 經年日久 被蝕穿了
像是草原的手臂
等待湧入懷中的浪花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了

回到民宿大家都準備好了 戴上行李 十一輛機車又出動了
呼嘯著發燙的柏油路 衣襬飄飄
來時路 比昨日多了點清風

船誤點了 怕暈船的人都乖乖的去排隊了
我們站在太陽下 打著傘 穿著襯衫 戴墨鏡
搶匪造型仍不敵酷熱的摧殘 涼水的誘惑
於是 掏出錢來 買了個海燕窩消暑

忽然有人發現別團的遊客有買名產呢
飛魚餅
和蝦餅很像
於是 上前詢問 得知販賣處後
火速接訂單
跟老闆借了機車
咻— 的一聲
消失在碼頭
不久後
同事 扛著八袋 膨鬆的餅乾 出現了
超讚的送貨員

船來了 大家擠來擠去 都想趕快上
不過人多有好處
我們打團體戰
誰先上誰就張羅座位
所以 即使禮讓大家的我姍姍遲來
還是坐在比較不暈的後面

海象不錯 天氣晴朗就不用說了
深邃的藍依舊平靜如許
船開動了 還是想再看看有沒有飛魚
不過 飛魚可能去睡午覺了
既然如此 我也來睡了
我們的船先停了綠島 才回富岡

由於船延遲了半小時 對我這個急著回家的人來真是大考驗
本來要直接回家接小狗的同事
也因為反正來不及決定先吃個海鮮再走

原來坐來的車 還要多坐兩個人 顯然也擠不下
雖然我是長途車 他是短程旅客 但是 我年紀比較大
應該要照顧小妹妹
所以 我找了一輛車送我去玉里坐火車
時間緊迫 跳上車就走

手機響起
他們怕我趕不上火車 決定送小妹妹回瑞穗後
在瑞穗的七十一商店接我回花蓮

在東河吃包子
大家都說這個包子很有名
我吃了 不是很喜歡

吃飽了 出發 進入玉長公路
接著就到瑞穗了
或許是一路上聊得挺愉快
司機精神挺好
決定直接回花蓮

就這樣一路好轉 我得以專車接送回到溫暖的家
十點半
慈祥的雙親都還在等我
趕緊吃完水果 洗澡去
通體舒暢
整理好另一個包袱
明天又要出門去台北

台長: 桑經
人氣(2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越南行 午夜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在蘭嶼 摸魚

老朋友
小姐
你的行程會不會也太滿了呢
完全的享受生命的美好
真好
2008-07-14 20:34:08
版主回應
我的老朋友挺多的 這樣不太明顯
我的行程基本上和氣候異常一樣
冷得時候冷極 熱的時候熱極
我閒的時候很閒 忙的時候很忙
2008-07-15 00:2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