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0 11:05:32| 人氣6,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於真實: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的內在視界》─白崇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12.29)《勇於真實: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的內在視界》,一拿到書,二天讀完他如傳記的分享
「這是我的小兒子,他來會有出息的」,這是父親對他說最後的一句話,也是他時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只是深刻的苦痛是外人難以用言語形容。

白崇亮領導著奧美廣告
要認識他的內心視界就要從《勇於真實》這書開始
第一次聽到有人介紹他,是在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的演說中,
他分享《勇於真實》一書,讓他在低谷裡透過信仰有了重生的力量。

今年在白崇亮演講中說,「感知行銷的力量,而媒體是重要的媒介之一」,去年在東森,今年選擇時報來分享他的經歷
原生家庭的傷痛、大學換錯系的課業壓力,都透過信仰抒發情緒並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
他感恩一路走來,遇到的同學、朋友、教授、提攜的長官們
生命的天使妻子朱麗文是他背後重要的依靠,總在生命的轉折扮演重要的決策、女兒翔安是他學習當一位父親重要責任和慰藉。

亞洲化學衣治凡總經理,是他職場中的重要的貴人,第一份特助的工作,讓他學習到總經理對每一事件的研討、決策、公共關係的對應
在陪同衣先生橫跨歐、亞、美出國和外國人洽公中,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如果是正式場合,他總是寒暄幾句就切入主題,然後很有觀點、內容地針對主題來談。如果是社交場合,他則天南地北、美食好酒無所不談,直到賓主盡歡為止。
在杜塞多夫要參觀兩年一度的世界包裝材料展。住進洲際飯店總統套房,衣先生特別吩附我把所有樣品佈置起來,才了解此行不只看展,還要邀請各國重要的參展者到旅館來看我們,我見識到世界級的展場和其中生意外交的訣竅。
見識到世界的寬廣,也見到原來在企業的高層,有這麼多有見識、有品味,對人真誠,又實是求事的人。
這對他想要成為「企業顧問」的目標有很大的幫助。

我想要做企業顧問,源自我喜歡助人的天性和享受喜樂,但MBA的知識基礎是不夠的,想回政大念企業管理博士。
在司徒達賢教授說明,博士訓練最重要的價值,在於對別人或自己提出的管理觀點,都能解析背後的思維是什麼,從而明辨其真偽高下。為了培養品鑑管理思惟的能力,司徒老師要求我們一學期要念十八本管理的經典著作,我聽完大為折服,這就是一流企業顧問所需要的真本事。求學做事,都要知其然,還要知所以然。
聯大公關顧問公司陳亦總經理,放任作風的領導風格,讓我在公共關係經驗、潛能更益開發
在我心目中,公共關係透過溝通與互動,為一個組織或個人所爭取的,絶不只是「造勢」或「包裝」,而是要透過人與人溝通連結,來完成他與目標對象之間信任關係。
奧美董事長宋秩銘提供人生重要的跳板,
公關面對多重對象,而要溝通的層面包羅萬象,需要瞭解的知識既深廣
隨著台灣社會與媒體環境日趨複雜,為客戶處理的問題從商品瑕疵、財務危機、政府與公眾事件、國際訴訟等…在議題和危機處理,奧美展現團隊合作和專業。
「工作是舞台上演出的一台戲,是人生舞台重要的一台戲,博得掌聲後終要明白,台下的生活,才更加真實,工作要快樂,取決台上台下之間的智慧」

「成功是屬於那些能夠對著目標,長期而持續努力的人」
特別註記他在職場每一段重要的紀事,因為每一段都是走向成功紮實的根基。「特助」一個近距離可以學習到決策者的做人處事、經營理念,這機緣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上帝關了他一扇門,定為他開了一扇窗,而他也準備好了接下任何的機會。
《勇於真實》一書,除了是白崇亮人生旅程,亦可給職場人更清楚的定位,做為每一步的學習。

 
(圖.文摘錄博客來)

《勇於真實: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的內在視界》─白崇亮

內容簡介:在這世上要找到自己真正的角色,最大的挑戰在於─真實。
對自己真實,對朋友真實,和對生命本身真實。
人們內心的視界,將決定他在自己的一生中看見什麼,
也將決定他對自己的一生,懷抱什麼樣的期待與願景。

  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掌握台灣第一大公關、廣告集團,協助許多個人與企業,建立起與他人、與公眾,最真誠適當的「關係」。

  白崇亮有這樣的成績,比一般人更不容易。身為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他曾經飽受心靈的隔絕之苦;在一個理工至上的環境,他曾經無視自己內心的渴望,只求符合別人期待。直到他終於領悟:只有勇於真實,向著陽光面對自己,才能在人生旅途中,找到內心的力量,也找到自己的道路。

  這是一段深刻的自我追尋,也是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

作者簡介 :白崇亮
  現任台灣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並兼任台灣奧美公關公司暨廿一世紀公關公司董事長,領導集團內九家公司近五百名傳播專業精英。
  曾擔任諮詢顧問的企業與公家機關包括:諾基亞、IBM、台北銀行公益彩券、福特汽車、輝瑞藥廠、葛蘭素史克、渣打銀行、可口可樂、蘇格蘭國際發展局、行政院文建會等。
  在加入公關專業領域之前,白崇亮博士累積多年國際行銷以及管理諮詢經驗。獲有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及管理學博士,並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研究進修。


最大的力量是愛,不是恨

天下遠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

  在諸多相識的朋友當中,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是近期認識的一位。認識之後,立刻被他的才華、創意、熱心及氣度所吸引。閱讀本書之後,更了解了他的成長及奮鬥過程,對他今天的成就更多了一分尊敬。
  崇亮的父親是名導演白克,在台灣開啟了盛極一時的台語片時代,卻在白色恐怖時期,因匪諜罪名被捕入獄,最後遭到槍決。那一年崇亮只有十三歲。那真是現代人很難想像的一個時代悲劇,也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家庭悲劇。從崇亮的自述中,我們才知道,這樣的傷害可以是如此深、如此久、如此巨大。
  對照這樣的身世遭遇,這本《勇於真實》顯得格外的感人。一個曾經遭逢如此「人禍」的年輕心靈,竟依然堅信「即使在黑暗中,我也很清楚,我的動力在於『助人』,我要做一個最好的企業顧問。」為了這個願望,他不但在學業與專業上努力,更在自己內心進行另一場更艱苦的戰爭。
  這一場戰爭的敵人,是要把恨遺忘,把愛重生。他用盡了心力與半生的時間,將自己從「隔絕」的狀態解放出來,放開心胸、超越報復、熱心助人、擁抱社會,從事最需要與人建立信任關係的公關業。其中的掙扎與煎熬,並非所有人都能承受。
  如果說,父親的遇難,是上帝給予崇亮最大的考驗;那麼,在心底根深柢固的「愛人」的信念,就是上帝賜與他最大的恩典。
  2006年底,天下文化出版了蔣家第四代友柏與友常的新書《懸崖邊的貴族》。新書發表會上,崇亮到場致賀。那是一個感動的場景,兩方先人在政治立場上的鴻溝,卻在後代三位都擁有創意才情的更寬廣的座標上化解了。
  崇亮在致詞時說:「我們都是創意人,而創意,是惟一一個權力沒有發言位置的地方。」從這句話裡,我知道他已經完全走出了家變帶給他的桎梏,從一個更高的觀點,看待別人的後代,看待自己的人生。
  所有深陷仇恨無法自拔的人、所有利用仇恨貪取利益的人,崇亮的這本書,會使每一個人——特別是那些以牙還牙的人——開卷有益。


自序    打開內心的視界   白崇亮


  我的人生,始終充滿著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奇。完成《勇於真實》這本書,又是其中一個例子。
  在我最困難,最無法解釋自己人生的年輕歲月裡,曾經自問過:「如果有一天你要向人述說這段日子,究竟會怎麼說呢?」如今,我真的鼓足勇氣,向人們述說我真實的故事了。
  這本書前後籌畫將近兩年,但自己真正下筆竟只有兩個月就完成全書,其中還包括我到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和韓國的出差旅次。我無法解釋哪來的力量,讓我在繁忙的工作、會議、和解決客戶問題之餘,還能幾乎不眠不休,一氣呵成地寫完我這遠較常人複雜的人生經歷。
  我只能說,從心的深處,有一股源源不絕的動力,推動著我不斷向前。下筆之後,又發現自己內心的視界,走到如今已經豁然開展。對自己過往的種種經驗,疑惑與不安已逐漸散去,代之而起是更多的釋然與開朗。
  於是,我真的這樣和讀者們見面了。
  寫書的過程中,不斷想起自己親愛的家人和各處的朋友們。對每一位曾經陪我走過的同伴,心中都充滿無法言喻的感激。特別是奧美的夥伴們,你們開啟了我對創意最大的熱誠,也讓我學會做一個更真實透明的人。
  另一方面,隨著一章又一章的完成,我也越來越想把這本書,獻給那些曾經受苦,或正在受苦;那些尋找心中力量,卻尚未找著;以及那些受過傷害,身陷人生苦毒,而仍然無法自拔的朋友們。
  我深深相信,人們需要打開內心的視界。我們從什麼角度看待自己,就決定了在自己的一生中將看見什麼,並對自己懷抱什麼樣的期待與願景。透過信心看人生,人們才看得見許多尚未實現之事的希望。心中有愛看社會,我們才穿得透人們因恨所設下的種種隔牆。
  我也相信,要在人生中找到真正的自己,最大的挑戰在勇於真實─對自己真實,對朋友真實,和對生命本身真實。只有真實,我們才能認清自己面貌,誠懇接納自己,學會與人建立真誠關係,並找到生命中真實的力量。也只有找到真實的力量,人們才走得過痛苦,跨越得了傷害。
  我將在這本書中,用自己的故事,來和朋友們分享為什麼我這樣相信。
  本書的寫成,要特別謝謝高希均教授。沒有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的鼓勵,這本書恐怕不會堅持完成。也要謝謝李桂芬小姐的敦促,她十數月來持續訪談、整理和起始初稿的努力,絕對是這本書如期出版最重要的推手。
  最後,我還要衷心感謝每一位在精神上、實質上,和內容當中,支持完成這本書的家人與所有朋友們。

台長: je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