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3 09:44:36| 人氣3,8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A MM小卡片的對話11 > 說話的「禮貌」和「分寸」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A   MM小卡片的對話
和孩子的互動要求中,有時言語得到的回應,
總是立即負面和不滿的情緒,也許要求目的是達到了,
但過程卻是不開心的>.<
嘗試用小卡片寫下心中的語言,留在孩子的床頭~
事過境遷後,孩子的回應柔和了~且也較能了解做父母的用意
試著用「小卡片的對話」增進彼此溝通的橋樑!

A

說到「講難聽的話」
心裡體諒你們正值青春期,常是忍耐著
「等待」著這心理和生理的起伏期~
但不知這樣的「包容」,是不是讓你和姐姐
誤以為這樣的說話方式是對的
忘了做子女、做晚輩的應該有「禮貌」和「分寸」這件事
在家中如此,以後出社會怎會了解什麼時候,
該說什麼話呢?這絶非我包容的本意啊!
我和J爸心裡常是難過著,不知怎教,你們才會懂得!

另外「零用錢」,我不願意說是這是做家事的酬佣
因為身為家中的一份子,分攤家事是「本分」
是體諒父母親辛勞該做的
但你們常是計較做事的多寡,讓我心痛啊!
若如此那零用金是不是該給呢?我評估著

知錯能改是值得讚許的,那你寫的那封信應該是寫給J爸的,
要自己告訴他,他會很高興你的sorry!
道歉並不可恥,且勇敢的說出,會得到別人的原諒和尊重!

Ps.這次你的零用錢是我給,老人家你又記錯了 
                       MM

(一早收到一封道歉信,因桌上的零用錢記帳簿未收起來,且擔心超過晚上十點後就不能領零用金了,和J爸的溝通又有誤差,而惹J爸生氣
後來想到自己已領了零用錢…..一場烏龍)

 

攝於宜蘭橘之鄉


    

台長: je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