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5 13:17:58| 人氣1,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A記事簿 〉更上一層樓,另一階段的新挑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7.10)面對現階段的Q,陪伴是我最重要的功課,告別小六,國中先修班是她上國一前的中繼站,新的環境、新的老師、新的教學方式,對她而言是一個新的挑戰。
習慣我們接送的姐姐,學習自己走路去上學的獨立,帶著她練習走這段三十分鐘的路程,告訴她定要走行人斑馬線,怎麼辨別紅綠燈的路況,且要注意馬路上左右的車子,走在路上要注意路過的人,怪怪的要遠離點(畢竟是女生總需要多一點的保護),課程是下午1點鐘,孩子要在大太陽下曬著去上課,除了請她打傘和多喝水,也給她加油打氣,哈…的說這樣還可以減肥呢!(所幸孩子雖然說很熱但沒有嬌貴的抱怨)。

出門前和回家要打電話給我報平安(一方面不讓孩子在外逗留),也關心孩子和我分享班上的點點滴滴。

補習班的課程,在每次上課就會針對上次上課的部份做測驗,以了解孩子的學習的進度,若不OK就會留下複習,複習後再測驗,所以回家的時間是依孩子的狀況而定,Q目前最晚留到8:20分(第二階段)(聽說有人留到11點…嚴重喔~)。
知道這是「過程」,鼓勵著孩子不要太在意,留下來把不會弄懂來,基礎功很重要。
每每孩子晚回家,說實話心裡總是掛念著,心疼她半大不小的孩子,在這轉捩點加油著,心裡雖然不捨,但仍和她一起努力。
她回家總是帶著笑臉,我告訴她,媽媽最喜歡看到你們的笑臉,家人的笑臉總是溶化一天的辛勞,和一顆等待的心。
夜晚總在一旁陪著孩子寫作業,我讀著我的書,偶爾穿插一點學校的事物和她認識的新同學(因為一切對她都是新鮮,她也開心和我分享著),我也認真「傾聽」著,也善意提醒她,朋友的好壞要注意判別。
「陪伴」是我最重要的事~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持續著….

 

攝於大屯山公園

  

台長: jean
人氣(1,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Q&A記事.小番章 |
此分類下一篇:Q&A記事簿〉 Q&A的期末考
此分類上一篇:Q&A記事簿〉跟校長吃早餐& A的『小點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