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2 09:00:34| 人氣1,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鬱金香之國小住》 韓良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6.11.13)
《在鬱金香之國小住》韓良憶所著,記錄她在荷蘭鹿特丹的文字攝影集,休假的午後,去星巴克磨著,早就想去磨的咖啡豆,也許因為是非假日的周三,偌大的環球購物中心沒有什麼人,我輕鬆和磨咖啡的服務生的閒聊著,真是悠閒,慢慢的到處逛,隨性的到處看,最後還是去我最喜歡的書局,金石堂裡人們隨意的席地而坐,看著自己想閱讀的書,我找到可以給孩子看書的童書區,想著可以利用送Q去上畫畫課時的空檔,跟A可以來看書。

接著我也隨著韓良憶飛去鹿特丹,我找到一個小角落坐在小沙發上,窩著,幸福的閱讀著,心也向飛去鹿特丹般,感受著、想像著,耳邊聽著百貨公司裡,輕放的應景聖誕曲,沒有吵雜,沒有打擾,要不是一點鐘了,肚子咕咕叫,我還捨不得走呢!
回家幸福的和家人分享我的好心情~也跟孩子們說要帶他們一起去看書。

今天有了新奇,有了新發現~
第一次發現百貨公司是十一點鐘開門(哈~別笑我,我是都市裡的鄉下人,搞不懂都市叢林裡的文化,哈~會迷路啦)
第一次發現「國語日報」7-11有零售點,就在民德路上,不小心看到一個小弟弟買著一份國語日報,這樣就有地方可以零買給小孩閱讀了(訂購每日送,小朋友會無法消化,反而失去意義,找很久的零售點,生活反而就在轉角處)
第一次知道星巴克可以免費幫人磨咖啡豆,服務生還很親切喔!

記錄幸福時刻,也許這都是小事,但是屬於自己的小快樂!

在鬱金香之國小住

(圖片出處博客來網路書局)

台長: jean
人氣(1,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閱讀心得註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又寂寞又美好》-幾米2004
此分類上一篇:《總有一天要去吃》-邱一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