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7 12:51:35| 人氣3,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島田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8.4.9)《佐賀阿嬤給我的人生禮物》、《佐賀的超級阿嬤》、《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媽媽,我好想妳》讀每一本都是快樂的
感受著佐賀阿嬤的生活智慧,有時候讀著讀著都會被島田詼諧的文字,惹得忍不住笑了出來,不知旁邊看到的人會不會以為我是神經病呢?但我不在乎,因為我享受在其中。
生命中總有一個影響自己的人,幸運的我身邊總是許多的貴人,但不管是親人、朋友對我都很好,在職場也都遇到好長官,我想凡事多為別人想,多傾聽別人想法,除了能多學習別人的長處和經驗,也能給自己借鏡。

 
以下是重點整理,書中摘錄:
*在我努力工作的時候,沒有努力工作的時候,「等紅綠燈的時候」,我都要讓老婆看到我的笑臉,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這就是婚姻生活圓滿維持四十年的秘訣吧~

*「不要一直念書。一直念書的話會變成習慣的喔!」這是阿嬤說的話。小孩子就是要先跟朋友去外面玩嘛!透過和別人的相處與交往,人會變温柔,也會了解別人的感受。另外,就算過著普通的生活,週遭還是有很多美麗的風景,像是樹林迎風搖曳生姿,或是夕陽彷彿融化一般西沈。這種東西,才是小孩子非看不可的。要是讓小孩子猛念書的話,他們就不可能學到對事物的感受力,但是這是很重要的。

*到死之前,人生都是只是打發時間。用工作來打發時間是最棒的。

*不要羨慕別人。只要不這麼做,你什麼事情都能做到。

*窮人最能做的,就是展露笑容。

*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因為是自己的人生。

*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人最不了解自己,最清楚別人。

*即使有兩人討厭你,轉身來還有一億哪。喜歡你的人,也有可能被其他人討厭,但討厭你的人也很多。社會就是這樣的。

*何必為了面子而死?做我自己就好。

*有一次,我們看到雜草裡面長出一朵小花,非常可愛,「很美吧?」「嗯,可是好小」外婆立刻對我說:「在螞蟻看來,很大呦」。然後,表情非常溫柔地輕輕撫摸那朵花:「花店的花都有施肥,又有人照顧,長得大是當然。這朵花雖然很小,但能靠自己力量,開出的 ,最美麗。」

佐賀的超級阿嬤

媽媽,我好想妳

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

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

佐賀阿嬤給我的人生禮物

 

 

 

台長: jean
人氣(3,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閱讀心得註記 |
此分類下一篇:《想做的事就去做》 大前研一
此分類上一篇:《心智圖筆記術》William Ree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