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2 00:29:26|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為誰工作 主管與部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為誰工作 - 主管與部屬JT

    主管向四位部屬提到各自的業務,部屬紛紛表示極力贊同並希望主管明示要求達成的目標與工作要領。主管非常滿意地,甚至考慮到利用週末加班來構思,以便在下週開始時告訴幾位部屬他週末的工作成果。直到他終於累了之後,驅車回家途中,可能會看見幾位部屬正在高爾夫球場休閒。這是HBR中文版最近介紹的書籍內容之一,就叫做「別讓猴子爬到肩膀上」。主管們,你累了嗎?與其累斃,不如抽空看一下書籍吧!

    我服役時,常常必須指揮班長工作,例如地上一個坑洞,我請一位班長把洞填平。有的班長會立刻去執行並達成任務。我也碰過,有的班長會問我去哪裡拿圓鍬、畚箕,他也會希望我指派幾位士兵。這樣,我就必須涉入這件工作,即使完成後,路面仍然不平,這位班長可能會懷疑我幫他找到的圓鍬不夠精良,或是其他因素。總之,不是他的責任,他是可以這樣振振有詞的。

    累積了多件這樣的事情之後,我們就很累囉!有一次,一位廚房的士兵說他不會烹調蔥油餅。長官就說,那你這個週末假日就留下來學習烹調蔥油餅的方法吧!不久之後,這位士兵就神速地學會了蔥油餅的烹調,大家都讚不絕口(稱讚蔥油餅的美味與長官的智慧)。我在步校受訓的時候,有跳箱項目,練習時許多人無法順利躍過。有智慧的長官在放假當日,會把跳箱搬出來,跳過去的就離開營區去休假。你說,這時候我們的腎上腺素能不分泌嗎?平時,老弱殘兵都變成撲狼餓虎,通常這時候,人的潛力是無窮盡的。

    廣播上聽來的,你不必無所不能,但可以竭盡所能。智慧的主管,你說呢!誰為誰工作?別讓猴子爬上你的肩膀喔。

台長: DR.J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行銷管理 |
此分類下一篇:大故宮計畫問卷調查
此分類上一篇:誰為誰工作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