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11:32:31|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女孩要的男孩不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章

我不懂,她為什麼要這麼生氣,男孩在電話的另一頭說出這句話

聽到這話的死黨、一言不語的聽著男孩發生的事情

男孩愛著女孩,可是卻欣賞另一位女孩

男孩的觀念是、既然沒有在一起,要做什麼無所謂吧

女孩的觀念是、既然你喜歡我,就要有所行動對我專一

隔天一大早,兩人在捷運站把話完全講出來

男孩越講越激動,女孩越講眼越紅

最後兩人撕破了臉、女孩拿起剛拿來丟男孩的暖包

撿了轉身走向捷運站、希望用最快速搭上快離開的捷運

離開男孩的視線,這一切發生的很快、短短不到五秒鐘

在這五秒內,男孩也很快速的轉向捷運站出口、打了通電話把睡的正爽的死黨挖起來吃早餐

女孩跨上捷運了、在門發出吵雜的關門聲時,女孩心軟了、忍不住回頭看了一下男孩

可是女孩連背影都喵不到,只是更多的行人在走著、背著書包的、提著公事包的、背著登山包的、戴著帽子的,就是找不到男孩的蹤影

門關了,無情的捷運把女孩載走,女孩沒有目標的上了捷運、更沒有目標的要往哪下車,只有沒生命的暖包、陪著她。

男孩離開了捷運站,搭了公車去找死黨,死黨人不多、只有一個

一個最瞭解他,會為他扛事情、會吐嘈他的人

死黨看到了男孩臉色不對,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嘻皮笑臉了

從煙盒裡抽了一根菸,並且點燃遞給了男孩

男孩收下了,生平第一次打破不抽菸的好習慣

就在今天,抽了、慢慢的吐了一陣白菸,是假菸,死黨想著

可是、看到男孩的臉,已經不去計較了,只是在掏出另外一根、放在男孩的口袋

男孩像沒發生什麼事情的小孩子,抓著死黨前往麥當勞

隨便點了兩份餐,在位置上坐了下來

男孩很嚴肅的問起死黨
『是喜歡而已,有必要做到專一嘛?』

死黨稍為看了一下男孩,喝了一口紅茶、說道
『女孩要的,不就是男孩的專一嘛、這樣三心二意的,難怪她會生氣,你怎麼不直接跟他說,我想跟妳當一夜情情人,這樣不就得了』

男孩說
『我不是那種喜歡啦,我是想要跟她在一起,是想守護的喜歡』

死黨說
『那就對了,你怎不好好想過,今天立場顛倒呢?女孩喜歡你,卻跟別的男孩很好,妳會怎麼做?』

死黨的話,深深的讓男孩思考了

兩人寧靜了好幾分鐘,只見男孩咬著吸管、吸管已經開始被咬到形狀改變了

死黨看著玻璃外的店家,正在陸陸續續的打開大門,或是拉起鐵門

三不五時還會看到老人穿著漢衫出來走走,可是死黨已經沒有心情去笑老人了

突然、男孩口袋的手機震動了三下

不僅嚇到正在咬吸管的他,也嚇到了在專心看著玻璃發呆的死黨

男孩伸手進去掏出了手機,是封簡訊

男孩好期待是女孩傳的,男孩決定放低身態跟女孩說聲、對不起

男孩心裡是這麼想的,他嘴角上揚

一看。

『操,這什麼鳥!』髒話不小心說了出口、麥當勞的人都在看男孩

死黨代替男孩轉身跟大家說抱歉

男孩把手機丟在桌上、死黨轉回來看了一下

8X9交友中心:親愛的哥哥,你好,我想認識妳、你可以上網站教我這怎麼玩嘛?

死黨笑了出來,問起男孩

『這不是A網才有的嘛』

男孩聽到死黨的問題

噗吱的一聲,也笑了出來

男孩很努力的解釋著,這封簡訊和8X9的由來

只見死黨擺出平常嘻皮笑臉的模樣,正在虧男孩好色好色

只是男孩還是等待著手機的震動

死黨也發現到,男孩左手緊緊握住手機、不曉得是不想在被嚇到,還是等著什麼東西來到

男孩跟死黨一邊嘻鬧的吃著麥當勞,絲毫不為這件事煩惱了,好像根本沒發生過
二章

男孩剛踏出麥當勞的大門,隨後跟著的是男孩的死黨

死黨穿著adidas、踢了男孩的屁股

男孩差點失去重心跌了個狗吃屎

正準備回頭罵那死黨

死黨很緊張的比著手錶

男孩不解的拿出手機,一看
『咦、八點五十六分、星期四啊,很正常啊,怎麼了嘛?聖』

叫做聖的男人此時還在比著手錶
大聲的說
『白癡啊,我上班要遲到了,我先走了、下了班之後,在聊』

露出招牌笑容,順手招了一臺計程車

大步跨上去,跟司機講了一個地址

在轉向玻璃外,向男孩說掰掰 、臨走時還不忘給男孩一個無與倫比的『中指』

正當男孩也打算給一個中指回禮時,計程車無情的開走了

聖走了,男孩無奈的抓抓一下頭髮、想起十點要上班,也往上班地點前進了

男孩的工作並不像、上班族一樣、沒有好的待遇,有的,只是一份臨時工

是公司有需要,才會打起廣告、而男孩就是這麼的去注意這麼一篇小廣告,在沒有人應徵的情況下,當場入選,然而開始工作了起來

男孩到了公司,公司內部人員並沒有給男孩一個尊敬的眼神
取而代之的是一疊厚厚影印出的化妝品保證書,還有產品介紹單
並要男孩到街上去發完它,一張不剩

分發地點離公司的距離相差很遠,往往都是在另一個城市

雖然男孩每次都想把這一疊傳單丟到垃圾桶,可是,如果有客人拿著傳點去公司購買產品的話,男孩可以抽成!!,就是這麼簡單、讓男孩每次都想把傳單丟掉垃圾桶的念頭給打消...

『你好,這是本公司的產品,請看看』

一隻隻著西裝的手就這麼接過傳單,然後丟在前方不遠的大型垃圾桶

男孩看在眼裡、心中正OS著

『那我不會自己丟噢、掯,還不就是那幾個錢在囂張什麼』

不過,OS歸OS,還是很認真的發著傳單

他突然想起第三次拿到工作的時候 、 天氣不在像是現在的豔陽高照

是陰天,正是發著傳單的好日子

「他和她,就是那一次認識的,說奇不奇、說妙不妙」

他們的認識是因為,女孩那天很巧的剛好經過那

女孩的工作很特別,是知名財經週刊的記者

那天接到的主題是,現今年輕人的經濟狀況

男孩年紀才23歲,一臉年輕人樣,女孩看到他在發著傳單

心想
『那男的,會是一個很好的主題內容!』

女孩上前去採訪,因為女孩也不是很資深的一位

所以擁有的只有一本記事本,和一隻補習班送的水性藍筆

『先生,你好、我們是財經週刊的人員,我想訪問妳的經濟狀況和週遭環境,
我們想要深入瞭解,可以方便找個下午茶餐廳聊一下嘛?』

男孩看了一下記者、很開心的接受訪問
『有人要請客,白癡才要拒絕不是嘛!!?』

就這樣的,男孩放下傳單,很開心的走進服務生都是正妹的小歇

女孩很開心的點了兩杯冰紅茶,因為她認為她的報告有得補救了。

男孩很開心的喝著那杯冰紅茶,因是他認為今天是他的幸運日子。
第三章

地板很乾淨,放著讓人想要睡覺的古典樂、店內消費者,情侶佔了一半、其次是上班族群來這殺殺午休時間。

古典音樂聽入耳、美食當前、往往會讓人感到一股輕鬆、絲毫沒有任何煩腦

『對!!現今的經濟狀況真的是爛到最高點,讓我這個十五歲幻想當第二個王永慶的人才,現在竟然在當一個發傳單的,搞什麼啊。』

這一句,大家的頭紛紛轉向說話的人、一臉
『你不知道破壞了我們的快樂時光嘛?這樣,看著他』
看了一下,在繼續他們的快樂時光

在小歇裡發出高亢聲音的男子、不是別人,是男孩

男孩抽出杯子中的吸管,把紅茶當做啤酒似的喝下去,還不忘發出一聲 『爽!!』

女孩笑了,不知道是笑男孩對於經濟的見解,還是男孩大膽的動作
女孩就是笑了

在進來半小時之後,女孩第一次笑了、是因為男孩那不受限制的個性,不管場合,時間、他都是一樣的開懷、這也是男孩最可以跟別人炫耀的優點

半小的時間,女孩整整十七頁的筆記寫滿

內容當然包誇了 

現今經濟
花費需求
投資概念
生活困難
其中最讓男孩感到好玩的是
「受訪人姓名,採訪者,采靈」後面畫了一隻很Q版的羊

那隻羊應該是那女孩的綽號吧,男孩心想

男孩手上也拿了一張紙,是男孩上班地點的名信片
只是男孩不看正面,他也拿了一支點餐的筆,在背面寫東西
上面寫著
「采靈、羊」

女孩從進來就注意到,男孩拿了一張名信片出來
並且寫上女孩的姓名及綽號後,就在也沒有動過。

采靈闔上了筆記本、站了起來

『謝謝妳接受我的訪問』采靈說著,並給一個90度的鞠躬

正準備轉身走掉,還不未拿著點餐單到櫃台做結帳

當采靈要拿出皮包時,男孩也走到櫃台旁、剛好是女孩的身旁

兩人身高相差不遠、配起來很像男女朋友

男孩對著櫃台內說
『麻煩請在給我們兩杯冰紅茶』

女孩張大眼睛的看著他

『我媽媽說,要公平一人一次,這次換我請,不過,相對的、我也要請妳接受我的訪問』男孩在采靈耳朵旁小聲說著

采靈笑著走回座位上,拿掉了綁著馬尾的黑色髮圈、長長的淺咖色頭髮就這樣垂了下來

服務生在度送了兩杯紅茶來,男孩也剛好回到座位上

男孩問;『你為什麼會做這種工作?如果訪問不到人,不是很糗嘛?』

采靈回;『這跟家庭因素有關啊,我家人啊,他們總是在投資股票、每天談的都是錢錢錢,所以他們也希望我做些”對他們有幫助的生意”、如果真的訪不到人啊,那我只好花點時間,動動腦筋,用掰的也要掰出來,不過現在我還沒遇到』
女孩喝了一口紅茶,繼續說
『而且這份工作不太累啊、找到人就在泡沫紅茶店待個1到3小時,這麼輕鬆、怎麼會去拒絕呢』 采靈驕傲的表情出現在臉上

男孩心想,這份工作真是好,跟我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

『那,妳下班是什麼時候?』
「摁?就下午六點半」
『那妳有興趣跟我去吃個晚餐嘛?』
「你都是這樣跟邀約的嘛?這麼直接、不認識久一點嘛?」
『反正拐彎抹角最後還是要約,阿沙力一點、比較有特色』
「是真的很有特色,那、七點半在門口見面吧」

女孩準備開口的時候,手機響了
采靈接起手機,表情突然變了
是犯錯的表情、只是對話內容因為古典音樂、男孩聽不到

等到下一句對話後

「對不起......,編輯要我繳交採訪本,我要先回去了,今晚七點半,在門口見吧」 拿起包包準備要走

男孩在一次的拿出那張只寫了 《采靈、羊?》的名信片

『是朋友了吧,手機號碼給一下吧』 男孩一臉期待女孩接著給的答案

「你,搭訕功夫還不到家噢,這麼快就希望我給手機號碼、晚上吃飯在說吧」
女孩說完,消失在男孩的可見範圍中 
第四章

就快到了約定時間

坐在小歇店外椅子的是穿著一身正式服裝的男孩

一臺計程車停在小歇門口

吸引到了原本在等待的男孩

「餒、你這麼準時啊?」采靈付了錢下了計程車

看了看女孩穿著一身黑色洋裝,配上黑色的高根鞋

男孩看到有點忘記該說什麼了,雖然是很平凡的打伴,但還是很漂亮、至少在男孩心目中是這麼認為的。

「喂,你呆了啊?,一直看,是很奇怪嘛?」采靈邊講、身子原地轉了一圈

『摁?啊,沒什麼,我在看清楚這是下午那個忙碌的調查員嘛?怎麼幾小時不見,轉身變了個天使』男孩笑著回答

女孩羞紅的臉低下了頭

場面尷尬了起來

男孩抓起采靈的手,以小跑步方式進了一家餐廳

是間義大利餐廳,位於距離台北車站不遠的一條街內

進到門內,服務生笑著說
『你好,請問是杜先生嘛?』

男孩笑著點頭

服務生帶著兩人來到了座位,並請兩位坐了下來

「杜先生,這麼久了,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

『對了,我必須自我介紹一下、您好,我叫杜傑、今年23,單身,最大的興趣是東南地北的聊不停、個性是很多,我懷疑自己有人格分裂,但都不會危害社會,工作是......妳知道的』杜傑伸出左手

「您好,我姓林、名采靈,認識的都叫我小羊、個性嘛..熟一點你就會瞭解了,很高興認識你」


『喂,你發神經啊、發呆個什麼鬼』

杜傑剛聽完這句話,就被巴了頭

因為被巴了一下,而回到現實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網咖。

巴他的那隻手,出自於聖、沒錯,這個讓他又愛又恨的死黨

『沒錯吧、是回憶,可是怎麼會想起她,不是都鬧翻了』杜傑心想著

心想歸心想,電腦上面的螢幕是很刺激的Cs

可是,已經不怎麼想在意現在的事了,
第五章

據說還沒完成慢慢等待吧^^

台長: 寒宸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品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放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