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1 10:20:06|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氤海如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憶的長廊裡,不多不少,就擺著兩扇美麗的屏風,形影縱然落寞,但定心欣賞的當下,心靈也會緊緊地被屏風裡的風光給擁得難以呼吸。

  第一扇屏風是日本的景色,那就純粹是海的國度,至於墾丁,海景雖略遜於日本,然而卻因為有著峽谷的陽剛之氣以及山林的迷濛與生機,在山與海剛柔並濟的夾擊之下,只知道臺灣,這樣的土地,還有這樣一個妙美的天堂可以讓我棄捨塵囂、透視自我,而日本,相對之下就似乎沒什麼值得追憶的了。

  畢業旅行第二天的早上,是我到墾丁後第一次正式與海接觸。在陽台的我,感覺不到落山風的風勢,耳際悠揚著海的音符,我的靈魂便已飽和而再也無法感受到什麼。而後,一整個早上都是沉浸在社頂公園的山色之中,每一寸石壤都飽含著林野的氣息,然後隨著每一個步伐的經過而爆射,使得周身都彷彿飛繞著森之精靈一般。

  下午遊海洋生態博物館,無心去探那些可憐動物們的監,只道是在廣場的海景,大概會是我目前所能見到的、最臻於天堂的美境──那遠處的大海,平靜的如同大湖的湖面,而在最遠最遠的邊際,上帝的指紋輕輕柔柔地描出地球微妙的弧度,視線向前拉近,已可隱約瞥見一條白龍悄悄地向前疾衝,愈近岸處,白龍愈顯身形,及至岸邊,便猛然騰起,翻身幻成一形長浪,擊拍向岸,轉瞬便碎化成無數的水粉,浸溶在海中,等待下一條白浪的侵犯。

  正在沉迷此類仙境,倏地數道無比分明的光芒射進我的視線之中,猛一抬頭,只見白潔的一大朵雲中,五、六道金光如劍一般地刺穿天空的屏障,執意地撲進海洋的擁抱,那豔藍的宇宙也飛映幾盞豔金的回應,招展著自己盛大的喜悅與歡迎。

  此後,在任何一處見到大海,那一幕總會不自主的在我心海中浮現,接著霸道地清空眼前的景象與腦中的思緒,不讓其他的膺品污染我的靈魂。

  直到第三天的午後,海的遐思映成一扇屏風,封進我的心魂之中,在最後一次瞥一眼那藍色的宇宙、最後一次闔上眼在車上沉沉睡去時。

  在我的回憶長廊裡,她幻射最豔麗的遐想。

2002.2.8

台長: 子羽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