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01:14:14| 人氣1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到了書局看書,一如往常的。

不同的是我今天是晚上九點多才到那家書店去,比較晚了些。

平常也是六七點到那間書局,現在九點多到,中間差了兩三個小時。

感覺其實也差不了多少嘛,我想著。

只是天色比較黑而已,但是如果進入冬季的話,外面的景色應該就差不了多少了,都一樣是黑色迷濛的,或是黑色龍捲風似的。

懂我的意思嗎?

後來我到了地下室一樓,這家書局有分一樓ˋ二樓,還有地下室一樓。

一樓都是擺些商業類ˋ雜誌文學類的書,二樓就是文具用品啦。

地下室的書很多種,都是漫畫ˋ一些文學類的散文,跟偵探考古式的推理小說。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冷門書種吼。

我走到村上春樹的書排前,真的是好長一排的。

我不是很清楚村上春樹賺了多少錢,但我想一定不少。

他應該不是那種會數鈔票的人(如果是,不要告訴我,這樣會打破我的幻想。)

我覺得,他應該是拿著一塊一塊的銅板去跟人家買東西才對。

但是他又不應該去自己買食物或是書本,懂我意思嗎?

對,我覺得他不應該這麼做。

因為這樣就不是村上了嘛。

他就是該這樣自己一個好好寫小說的。

我拿起他的書,頭往四周巡視了一番;好像沒什麼地方可坐的。

突然我看見了一個女孩,她頭是低低的,穿著短褲。

腿很漂亮,我很喜歡。

手上拿著本書,坐在旁邊的木板地上看著。

我很想坐到她一旁跟她搭訕,或是坐著,就不說話這樣。

不過這也是僅止於愛情小說的公式啦,所以我沒這麼做。

我選擇了離她遠點的地方待著。

但是既然要待在那裡...就總該看點書吧。

所以我又挑了一本村上春樹的書。

哦,因為他這本書比較厚,我怕我一看就花太多時間在這書上,所以買的時候才盡量不選長篇。

不過為了坐在那個木板地上,我拿了這本長篇書。

本來就是這樣嘛,我又捨不得先看我要買的書。

如果先看了,那不就很不值得?

你想想,如果坐在那個木板地上,把要買的書先看了好多面,結果到最後還沒什麼收穫的話,你會不會很悶?

我是個嗜書成性的人(?),很自然的就會這樣想。

所以我就不厭其煩地走回去書架拿了那本書。

後來其實挺乏味的,那個女孩並沒有抬起頭,只是一直看書,彷彿沒看到世界末日,天都要塌下來了她還不打算走似地。

所以我就很無聊呀,便把鞋子穿上(木板地不准穿鞋),悶哼了一聲就走了。

走到櫃檯結帳時,唉呀不得了,我拿了兩本書。

我這個人很愛面子呀...所以看到結帳的時候,是兩本書的價錢。

我便付了兩本書的錢,還故意拿比較大的紙鈔給店員找錢呢。

不過這也算是收穫啦....至少比我那只懂得吃我書的弟弟好多了。

至於我弟?

別多提了,要提的話,總會有很多時間的。

就像天空的星星一樣,很多很多的。

台長: 咖哩麵包超人
人氣(1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吃吃吃
此分類上一篇:雷劈

阿令
喜歡看書的人
做事都會有奇怪的公式

你弟會吃書唷?
2007-09-10 11:42:09
版主回應
那不是我
2007-09-13 22:1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