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11:09:22| 人氣4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何時可四通八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看到光華的{阿芬游東瀛}(不好意思﹐打不到書型號)﹐她說﹐我們很納悶為何
日本人長得那麼大了﹐都未曾擁有一部自己的私家車﹐於是就問問日本人。日本人
反納悶為何我們一定要有屬于自己的私家車﹖那麼笨﹖為什么要自己買車﹐供車﹐
養車﹐還要塞車﹗對他們來說﹐無法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是件很悲哀﹐很令人可憐的
事情﹗可是﹐我們大馬人﹐當然不是全部﹐卻很喜歡這般自我折磨法。

我雖然也有一部車﹐但也是為勢所逼﹐在我擁有這部車之前﹐家裡除了我爸爸之外﹐
就沒有人懂得駕車﹐哥哥又去了英國工作﹐心想萬一家裡發生事情起來﹐卻沒有人
可以駕車救人﹐是很遺憾的事﹐於是﹐在自己的經濟能力還未穩定前﹐駕車技術還
很生疏前﹐自己的勇氣還行前﹐就買一輛車﹐逼自己駕車。。。但是﹐如果﹐檳城
像吉隆坡就好了(當然希望會像日本的火車或地鐵般﹐條條大路通羅馬)﹐ 至少有令
我滿意的輕快鐵﹐可以不用塞車﹐不用喂車喝油﹐就可以到達許多地方﹐包括市中
心與廣場。。。想想真的蠻開心的﹗而且﹐每月一卡在手﹐就任你通行許多地方無
限次﹐為什麼要用車不可﹖

當然也知道﹐我們大家都對公共交通工具仍然非常沒有信心﹐尤其是巴士﹐怕它遲
到﹐怕它喜歡就出現﹗政府一直在津貼我們的車油﹐而且﹐還肯定會為了未來更嚴
重的空氣污染而頭大﹐為什麼不計劃進行重整各大主要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統﹐讓人
們通過輕快鐵或清潔又非常準時的巴士四通八達﹗上述的兩個問題將會獲得大大減
輕﹐我知道說易行難﹐但永遠都說這一句話﹐豈不是永遠活在原地踏步的世界中﹖


可能你會說﹐我國有出產自己的國產車﹐如果鼓勵人們不買車﹐哪兩家國產汽車公
司不是吃西北風﹖但別忘記日本也是出產汽車的先驅﹐但他們的政府卻非常鼓勵人
民使用交通工具﹐還以實際的行動證明呀﹗真的很希望不要去追求不實際的最長﹐
最高﹐最大﹐最久了﹐這種能了。。。。。。一個巴掌是拍不響﹐我們也必須擁有
自己的醒覺吧﹗

台長: 項少雲
人氣(4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時事感想回想 |
此分類下一篇:敢敢不會英文!

狗狗的靚媽咪
喲,好棒喲,把這文章貼在報上吧!
2006-09-17 20:1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