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17:20:52| 人氣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妙手仁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妙手仁心III

在觀看前﹐對於妙手仁心III﹐說真的﹐我並不抱著任何期望﹐因為害怕它又像妙手
仁心II般過於著墨于男女之間的感情糾葛﹐所幸妙手仁心III這次帶給我的是沉重﹐
是我喜歡又害怕的沉重感。

朋友川跟我說﹐這部幸得向眾仁與萬安生的出現﹐始不會那麼地沉重﹐我亦有如此
感覺。我跟川說﹐我很喜歡程至美這角色。他回答我﹐應該是我很喜歡蔡少芬演繹
的唐姿禮角色﹐所以連帶喜歡程至美﹐我也不否認﹐但這不是全部理由。

還記得在第一輯的妙手仁心中﹐身為腦外科醫生的程至美在為生命摯愛-唐姿禮進
行手術時﹐心情沉重的壓力溢于臉上﹐是我難以忘記﹐最後他無能為力親手救治自
己心愛的人﹐導致唐姿禮昏迷無期時﹐他整個人失了重心地跌坐在手術室門外的悲
痛自責更是令我深深嘆氣。自此以後﹐他每一天都風雨不改地在唐姿禮的病床前﹐
說小故事給她聽﹐每一天都會看看上天安排的天氣秀﹐看看上天會不會安排一場七
彩燦爛彩虹﹐他深信只要七彩燦爛彩虹的出現﹐沒有看過彩虹的姿禮就會起身歡看﹐
但是﹐七彩燦爛彩虹的出現了﹐程至美叫了姿禮很多聲﹐她還是安靜地睡著。。。。。。


大家都會認為像程至美這種人已是人間稀品加極品﹐太完美了﹗怎麼我也是完美主
義者嗎﹖我很早知道人生充斥著許許多多不完美的事情發生﹐只是想想有時候覺得
人生很無奈時﹐有一個虛擬的人物出現﹐是完美的人出現 ﹐何嘗不是平衡我們的情
緒﹐給我們一個希望﹐可以做多好就多好﹐不可能因為沒有完美事情(在這裡我是
指人性不是樣子)而放棄做一個好人﹐ 或什麼都不做﹐反正都沒有完美的結果﹖那
這世界不是很恐怖嗎﹖


台長: 項少雲
人氣(6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