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22:57:08| 人氣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語【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一種緩慢下沉的方式,沒有了語言。

因語言是我們最後的崖岸,失卻語言,我們以求救的眼神互望,安靜無聲的惶恐,多像一種平靜,沒有掙扎;天空滲水模糊,我們劃空溺海,氣泡細碎地往上竄著,離去,離去,對應我們的無言,靜止而凝滯。人潮來來去去,水波晃漾著明亮的色澤,橫亙在我們之間,逡巡穿梭於浮藻、碎夢,片段而零析,巧妙地避開彼此的鱗片和尾鰭,我們無聲地悠游,在沒有空氣的國土。以淚水般的鹹度,讓那種苦澀再沒有味道,海面下,我們終究適應了,沒有彼此氣息。

我張口,氣泡往上竄著,帶走一切,咕嚕咕嚕,咕嚕咕嚕…運轉地平線上的潮水,此處卻定止橫亙在我們之間,厚重的距離是透明的,卻將折射成憂鬱。氣泡往上竄著,浮起,被潮水打碎成泡沫,對照我們的下沉,像是一段反覆的動畫,只擁有不連貫的剪接,不時的停格畫面,已足夠我們對著水面張望。一切都是靜止的,我們沒有語言,只有平靜,平靜。

於此時間是凝結的,氣泡往上竄著,我們下沉。




那時候整個世界只有我自己。不知道為什麼K闖了進來,我低下頭埋著臉終於哭了。

並不是K和我認識,我不知道他的名字,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K在我生命裡的存在。K的生存型態無疑是孤絕的,自我認識他以來他便這樣活著,我不知道對他而言這種姿態是否是一種必然,我們卻在那時候遇見,也是一種預見,示現了往後戀情的模樣。我們潛藏在彼此的生活裡,壓抑著對方的存在,像是沒有那麼一回事,不會觸及也無法企及;我專注於我自己,帶著對所有事物的不在乎,當整個地球都那麼嘈雜,你如何傾聽所有的聲音?背景是明亮的,教室裡的人聊著天、拍著籃球、塗鴉黑板、刷刷寫著作業,偶爾追逐的人打亂這一切,偶爾參雜驚叫聲,像是經過精心設計般,每個舉動和事件都正常地運行著,運行著每個人各自平行的小宇宙。

我聽到有人在這時候喊「卡!」,所有人物事件都停擺了,斷裂了時間長河一般的完整,喧囂的聲響慢慢微小,燈光轉淡暗去,留下我的世界我的愛情我的明天我的所有,那時候整個世界只有我自己。

K只是採取一種觀望的態度,就像一抹黑影,看著我眼中停擺的、停擺的宇宙。

我無法支撐住失去了重心的地球,沉重拖住我的腳踝(有人跑過狹窄的走道)如果我有靈魂,一定想要離開身體(有人在打著板擦)活在世界上竟是那麼孤獨,和什麼都無關,無關愛情無關明天無關世界無關所有…(有人專注在書本前)失序了的宇宙,(有一群人發出笑聲)不知道為什麼K闖了進來,(有人發著呆)用他黑影的雙手,平靜地(有人倚著走廊的扶手)緩緩將我環抱,像海底那樣安穩,沉靜(有人趴著睡著)星群開始墜落,(整個地球都那麼嘈雜)遠離航道向地面毀滅燃燒,(場景暗去)我低下頭,埋著臉,(只剩下一盞燈光)終於,哭了。


一片黑暗。

「別哭,」像在一片黑暗之中,儘管背景眩目而刺眼。

「別哭,我會一直陪著你的,」K無形地環抱住我,將我完全包圍,吞噬我龐大的星體星群星系,黑洞般無盡吸收,「一直陪著你…一直一直…」聲音緩慢消逝,從沒有過如此溫柔,像怕觸痛什麼,他有他的孤絕,我有我的依賴。

我和K再分不開。

台長: wei
人氣(9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空轉機場 |
此分類下一篇:失語【2】
此分類上一篇:/ 逃亡 / 天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