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15:47:04| 人氣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信籤 / 原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氣的自己,2005/8/29,寫給懍懍


這封信是重寫過一遍了,剛剛寫完就當了,現在又得重寫一次,想想剛剛那封信還真蠢,最後的結語是這樣的:妳是個好人,但…。

很幼稚吧,自己沒拿過好人卡就想發給別人,這就是我不夠酷的地方,到底我幹麻那麼認真地回覆妳。實在我很想因為自己挫折過就同樣對別人,想回妳一封有幹字的簡訊,這真狠,當然不是想報復妳,大概是這個世界。



好吧,用行動打動我?我想想,可以像我的野蠻女友裡的牽牛那樣,不過要在我上數學課的時候,帶著一朵玫瑰走進教室,在眾人的詫異中,或者是卡農的配樂中,緩緩地走向我,遞給我玫瑰後離去。白濫吧?這樣我大概會很開心,當然不是因為玫瑰花很挫,我喜歡那種反差,毀掉一堂數學課,還有掉了滿地的尷尬,不過可惜沒有深情相擁就是了,這終究是決定性差異。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兩個人在一起是件很自然的事,沒有太多的尋尋覓覓,不用歷經萬苦千辛,我是指,過去,甚至是現在,我在尋找的那個「原型」,換成妳們的說法,Mr.Right,是的,我真正明白原來兩個人在一起並不總是因為他們正好是彼此的原型,我深切地了明白這件事,在我碰到了原型之後。


我們會這麼驚訝地發現我們的原型,原來,我們窮盡心力想像與尋找的,竟然是真正存在這世界的,甚至比想像裡更真實而美好,就出現在生活之中。

原來,我們又將如此發覺,原來我們的原型並不因為我們而存在,講出來多蠢,多麼顯而易見的事,我們本來就是各自存在的個體,愛情對我們有著截然不同的比重,而妳將發現,我並不因為妳的難受而難受,在妳難受時,我繼續我的天真開朗。或者為另一個人黯然低迴。


很悲傷的一件事。


我無可救藥地發現自己的膚淺,發現自己容易沉溺在那些善意的溫柔眼光裡,然後我的原型緩緩在流光裡沖蝕淡去,但我明白它仍在,只是微弱了,沉澱了,昇華了,但我不曾遺忘過。而今妳問我為什麼不試試,因為它仍在,我無法抗拒,也不想抗拒,有天它消失了,一部分的我也永遠死去了。

台長: wei
人氣(7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樹洞 |
此分類下一篇:A Personal Letter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