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3 23:30:58| 人氣1,2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できるこ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有兩隻手與一雙腿,可以自由行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抱怨著現在的生活不是自己想過的,想要換錢更多的工作、想要交更帥更高的男朋友、想要每天帶著香奈兒的包包出門,為什麼自己達不到這個生活水平,為什麼就不能像孫芸X一樣。

其實你有一雙可以行動的手與腳已經相當幸福了,剩下的是靠你自己去做而不是活著很狹隘的天天想著別人的生活是如此美妙完美,當你擁有行動自由的基本條件後,接下來你的人生要怎麼去過、怎麼跟每一個相遇的人溝通、就是靠著你的頭腦去行動,我承認是看一公升的眼淚影響頗大,亞也的頭腦不曾停擺過,但它的四肢漸漸失去行動力,他也想靠著自己的雙手做些什麼事情,即便是我們日常中自己吃飯上廁所的簡單事情,她也想完成以不再去麻煩到別人。

我是一個相當怕麻煩別人的人,也很怕被誤解化是一個很不愛跟人打交道的人,很多事情我都會說,沒關係、這個不是什麼問題。明明腳都已經腫翻了,仍然不想被攙扶,因為這件事對我而言,是可以盡自己的力量完成的事,不需要麻煩別人。

現在我的腳已經好了許多,已經跟以往一樣健步如飛,這樣又可以不麻煩別人做自己能做的事,我很高興又可以在假日幫忙家裡賣冰讓哥哥能出去遊玩,也許他們不介意這種事,但就我的人格而言,這是我應該做的事不能麻煩別人,就算是家人也一樣。但並不是說什麼我這個人很獨立偉大的屁話,簡單的講我的母親會認為幫我準備每一餐是快樂的事,我當然不會硬說我自己出去買,所以最重要的應該是以別人的心情為出發點去做應該做的事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能做的事,尤其是好手好腳的人們,偶爾伸出援手不是愛心,是一件應該做的事。

台長: 信爺
人氣(1,2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樂』 |
此分類下一篇:『樂』新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樂』今天是新娘妝,但並不像

cha
明明腳都已經腫翻了,仍然不想被攙扶,因為這件事對我而言,是可以盡自己的力量完成的事,不需要麻煩別人。
--
其實有時候換個角度
你非常要好的朋友腳受傷了
你要去幫忙
他以怕麻煩你為藉口拒絕了
你會認為他對你來說是個麻煩嗎?
應該不太可能吧

所以想幫忙你的同學應該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的喔
不要太擔心造成別人的麻煩
就是因為可以互相幫忙
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呀

希望幫忙你的朋友越來越多喔
2007-05-25 01:39:47
熱帶魚
其實適時接受人家的也是一件好事呀
因為幫你的人 會感到很開心
我覺得幫助別人之後
整個心情會好得不得了
腳很腫還是堅持要自己走
看在關心你的人眼理事會很心疼的唷
不過也恭喜你康復了^o^
2007-06-04 04:2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