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04 21:02:51| 人氣4,2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天美加古巴~7.哈瓦那Fusterlandia馬賽克藝術村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世界,才算活在其中 ...........  泰戈爾



早安~~古巴, 這是在古巴生活的第9天了,或許已經吃膩了古巴千篇一律的"過熟水果早餐"
或許已經看膩街上花枝招展的繽紛老爺車,但旅行之美仍是在的~~~~喔!如果到第9天還不能喜歡上一個異國的些許點滴.......那是否真的算來這過裡呢?



點滴1: 雖然夏日古巴真的太熱了,但我喜歡這裡毛茸茸的大狗,它讓我相信這裡其實很涼






點滴2 : 我喜歡這裡黑嬤嬤的人,配上白衣服是另一種自信與夏趴



點滴3 : 老爺車會看膩,但色彩還是這麼ㄅ玲ㄅ玲,有時候滿街奔馳的不是車子,而是滿眼呼嘯而過的浪漫

然後~~~我們今早奔馳過馬拉貢濱海大道,要去拜訪一個美麗的馬賽克藝術村

這本來是我們要住的飯店,古巴國家飯店,可惜離舊城區太遠,到觀光點都要搭計程車,所以拔拔最後改成直接住舊城區廣場旁的CASA

但這個飯店真的大有來頭呢! 很多名人待過,也曾經是加勒比海國際黑幫開會的地方....



新城區其實漸漸現代化了,哈瓦那真正的有錢人都搬到這,斑駁破舊的舊城,早已是觀光客與民宿的海市蜃樓囉~~~那是你腦海中以為的古巴....




那這裡,就是古巴藝術家腦海裡的 巴塞隆納囉!  高第! 我們又見面了!





這裡是 Fusterlandia馬賽克藝術村   藝術家結合了畢卡索與高第(這兩人都算西班牙文化人) 與安徒生 ,用古巴濃濃的熱情 , 拼貼出了自己的馬賽克夢想之家




有點台灣原住民的樸拙美感,但又有馬賽克高雅的浪漫

這裡到處都有 " 眼睛 "喔!



阿嬤說,改天也把自己的社區弄成這樣好了,觀光客一定進得來,永靖發大財

馬賽克繁複的程度其實超過了高第呢! 一己之力完成, 究竟是要花多少的時間呢?


綠衣服人其實很有墨西哥的感覺


是大大的擁抱,還是藍天下另一種十字架的信仰呢?



這大概是最不古巴的古巴景點了




這不是殖民留下的舊遺跡,而是新古巴人粉有愛的藝想世界




免費參觀,但要尊重這裡的主人與居民,噓~~~~不要喧嘩


美人魚  聖母  動物  大自然   還有無所不在的眼睛~~~




水像美麗的藍琉璃   讓馬賽克裡的生命更加鮮活



畢卡索的立體畫風,真可愛


就像我跟麻麻,我們是可愛

芬凌阿姨是有個性的水噹噹的美麗




阿嬤是高雅而有活力的皇后



拔拔沒獨照... 用馬賽克人代替~~~ 他是低調而搞笑的王子

總是用他的大眼睛,拍我們美麗的眼睛


這房子有三層樓,層層都有看頭,滿滿的色彩與熱情喔!! 眼睛來不及看了~~~

會不會偶的幼稚園呢? 天花板有眼睛喔~~

 小小的房子,拔拔說卻有一種聖家堂的氛圍,藝術與信仰的亮麗結合


我最喜歡二樓的花朵,美呆了


三樓頂就有點恐怖~~~ 眼睛太多怕怕


欄杆很可愛,像我在照鏡子



屋頂看下去是美人魚的世界呢!



這是馬賽克的珊瑚還是海葵呢? 

這些管子好美.........是血管還是樹木的根鬚呢?

Hen俏皮...... 這個角落很古巴   藍色人跟我一樣調皮~~~
接下來就是我的模特兒麻麻的放電時間了~~~

 












麻麻好撩男喔~~~~

我大概沒有機會這麼美了,拔拔說,因為有他的基因扯後腿......



最不古巴的古巴景點~~~ 成功~~~~~ 




旅行除了拍照網美

還要認識很多外國人囉~~~黑人白人黃人都是一家人~~~ 讚!


拔拔說老爺車終究會壞的,千百年之後

但千百年後海裡仍會有魚吧......這既是生命的感覺~~~   我們回到了哈瓦那舊城,下車就看到有人用腳踏車賣魚....

接著被司機騙去一家餐廳,就在教堂廣場旁,真心不推...... 太貴了......

雖然頗有歷史,獎牌也很多


但小龍蝦一隻 26 CUC   是千里達大龍蝦的三倍價格....  吃 起來是不雷....但CP值太低


哈,又被當成肥羊了,吃完又回到大教堂前了



我們準備去"喝咖啡"   當個悠閒享受午後的阿斗仔

找到這間很不錯的咖啡館,二樓陽台可以看走來走去的人

拔拔說陽台是哈瓦那的VIP座位,懂得欣賞的旅人,不會錯過找個好陽台,喝杯好咖啡

好咖啡來囉~~~ 是很懷念星巴克大杯冰涼的美式咖啡啦..... 再四天我們就回美國了~~~ 紐約的星巴克就跟台灣的茶攤一樣多...

貴婦二人組




阿嬤有累到,這已經是離開台灣的第14天了,他沒有玩這麼久過....



喝完咖啡我們又到處晃囉! 哈瓦那是我們的後花園,在古巴待最久的地方

可以像家一樣撒野...   因為路太熟了...

只剩一隻眼睛的貓,在這裡沒有突兀的感覺



小小的教堂是每天都會走過的地方

我們又往小白宮走去~~  因為要去吃我們最愛的便宜大碗的餐廳囉! 

拔拔說這些平凡的景物,以後都是回憶裡不平凡的樣子~~~ 這可是古巴喔~~~

我會記得這裡臭臭的味道


我會記得我的搞笑

我會記得這裡的大懶貓

記得沒有手機沒有電視的古巴小孩

記得陽台紛飛的古巴衣服

記得我們的美好~~~

今天午後的行程  本來是海灣對面的三座城堡,但我們昨晚先跑了(因為紀念品大市場火燒沒開)



所以我們有了一個亂走亂看喝咖啡的下午




然後可以很早來這間超熱門的好餐廳,晚一點來要排很久的隊伍呢!




小貓貓,你也來排隊嗎?



開動了  大家吃得好開心

懷念已久真正好喝的古巴調酒

滿滿的肉與菜,7CUC~~~

開心到變成招財貓了

盤底朝天~~~




當我們粗飽離開時,外頭真的是大排長龍阿~~~~
我們的晚餐大成功~~~~


吃飽飽還沒天黑,再來去國會大廈前亂晃

老車與小孩

香車與美人
帥車與酷嬤


共產世界的殿堂,偶們卻是自由自在的人~~~

左看右看還是自己的國家好




黃昏的古巴,天空像將要抽完的雪茄




老爺車也辛苦一天了~~  



可惜沒看到芭蕾舞~~~ 因為外國人一張票要40CUC 麻麻說太坑人了     決定自己回家跳...

經過了目前哈瓦那最高級的飯店~~~

走進了主教街的舊書店裡~~ 這也是古巴必逛的景點,裏頭很多卡斯楚跟海明威喔!



當然,切格瓦拉更是畫龍點睛囉!

西方的商店,也悄悄在這裡扎根了


我們就在甜得快融化的古巴之美裡
回我們的CASA抬腳休息囉~~  今天一定走超過一萬步

哈瓦那的CASA不簡單   這間房子裡都是"違禁品" IKEA的家具 美國牌子的冷氣機與衛浴設備.... 都是黑市交易來的  

這間CASA的主人有13間房, 一晚至少可賺800多CUC(CUC等同美金).... 這在台灣也是相當驚人的收入了,何況是國民所得只有我們40分之一不到的古巴



今晚,我是搥背小精靈,我是旅行的小包袱,但也是開心果啦,謝謝大人們帶我勇闖天涯




阿嬤更是辛苦囉!  遙遠的古巴,愛相隨~~~

我只能用更調皮搗蛋跟搞笑,來完美之後的旅程囉!

我相信我可以~~~




而麻麻則是用更俏皮與美麗來完美拔拔的眼睛囉~~

這拔拔已經相信快20年了~~







明天,我們就要前往古巴最後一站,也是最西邊的一站

"比尼亞萊斯山谷"囉

古巴頂級雪茄的產地,赫赫有名的世界遺產喔!!

台長: 黎俊成

日本藤素
不錯的分享!


http://heijin.hi99.cc/
2019-01-05 20:12: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