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2 14:16:57| 人氣1,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片裡的故事~~愛是指南~~湖區的雨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卑微的花朵都有思想,深藏在眼淚達不到的地方。

                              ---英格蘭湖區詩人.威廉 華茲華斯

 

 

 

 

兩個人旅行時,愛是指南。

 

上午朝聖完大英博物館,午間找了簡單的炸魚薯條餐廳,在落地窗下伴著倫敦街景吃吃喝喝,小隊長興奮地從餐廳洗手間出來,要我一定要去洗手間看看,我好奇地查看,結果桃樂絲與大獅子分別據守著女廁與男廁,綠野仙蹤展開在私密的如廁空間中。

 

下午原定要前往湖區,但倫敦仍像張沒有完全攤開的藏寶圖,於是我們前往貝克街,在cath kidston多流連一兩個小時,沉醉在鄉村氛圍的美麗小店裡,身上感覺也開滿了溫柔的花朵,最後荷包輕了,回憶厚了,心滿意足告別了倫敦。

 

倫敦到湖區有三個小時的車程,火車駛出了倫敦郊區,伯明罕曼徹斯特等只在課本裡出現過的名詞,一一冒了出來,真想每個都下去走走,在肯德爾轉搭湖區小火車,中古世紀的元素也接著冒出來原野、野馬、石圍籬、石頭屋,可惜遠處夜色已經瀰漫,無法辨析得更多。

 

抵達溫德米爾,湖區濃黑得像墨汁,路燈在闃黑中編織著雨絲,感覺湖水已經藉著雨勢,攀爬上整座小城,而我們是兩條剛被丟進魚缸的小魚,游來游去找著屬於自己的水草,最後就游進了the coppice hotel,房間不大,卻是十足的英式鄉村風,厚重的實木床碎蕾絲花布大熊娃娃還有整壺自己釀的迎賓雪莉酒與整盤的手工餅乾,我們心花怒放了起來,梳洗休息,把夜雨的黑留在窗外。

 

為了晚餐,我們又游進了湖區的雨夜,雨很深很沉。也曾經有那一個雨夜,我躲在被夜雨不斷浸潤的狹小電話亭裡,與一位在營隊認識的美好女孩通電話,亭外的溪水如靈魂暴漲著。大學一年級時我跟她初識,一群人就在小木屋裡聊到了天亮,然後我們就成為筆友,在那個沒有手機與臉書的年代,每一疊厚厚的信紙,都要蘸著許多青春的時光來完成,第二年約好一起再參加營隊,她卻沒來,她的朋友告訴我,她出事了,想跟我通電話,於是我就進入了那雨夜的電話亭。

 

是那樣漫天的雨滴撞擊著玻璃,匯集成一道道淚流,不斷要這樣打進你的心裡是滿手的硬幣不斷往電話裏投去,再投下去,似乎就要掏出一生,然而,在這盈滿的時刻,在某個許諾或請求即將臨界的當下,漸漸清楚了什麼,就像雨點慢慢蓄滿了杯子,撐起了表面張力,然後一點一點、一滴一滴終於撐破了那弧度、溢出了,於是我告別了電話亭,營隊結束後約了還是普通朋友的小隊長出來吃飯,那是我們第一次單獨約見面,那是一個美好人生的開端。後來我跟小隊長在一起了,也寫信跟她說,也帶小隊長北上去看她,看著兩位美麗的人兒一起用餐,對我這個平凡的男孩而言,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

 

    要一個男孩真正愛上一個女孩,也許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但愛上了,又更不容易了。那晚的雨並不是要我去選擇,而是一個勇敢熱情的女孩,讓我感受了愛不是去等待與選擇。就像撲來的雨點,並不在乎會被玻璃擋下,如果愛是一個要去得到什麼的過程,那麼一但得到了,就不會有愛了,如果戀愛只是爲了得到一個美好的男孩或女孩,那這世界美好的男孩女孩也太多了,徘徊在得不得到的邊緣,年少的我,也許更明白了什麼。


     我們後來找到一間唯一開著的印度餐廳,裏頭沒有別的客人,空盪盪地很寬敞,一群帥氣的黑衣英國男孩自在地聊著天,見我們進來熱情地招待一下後,又聚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起來。工業風暗黑的氛圍裡,牆面有許多湖區美麗的滿版圖片被聚光燈打亮,尤其是黃昏中長長的木棧道碼頭,被湖面漸層的色溫攪拌著,這就是我們白天貪戀倫敦的美好,錯過的湖區的黃昏嗎
但如果我們準時抵達了,或許也沒有落日,只能看到大雨在漣漪中寫詩。

 

所以面對無法預知的一切,讓愛來指南時,至少還有愛,那些沒有愛的事物,其實自己一個人也都可以辦到,包括去得到一個人,也不一定要用愛,唯獨愛,需要兩個人。後來印度烤餅辣咖哩燉豆湯坦都雞腿香噴噴地上桌了,小隊長跟我懷念起在印度冒險的種種,那一點一滴,慢慢膨脹的,我們所累積起來的時光。然後一口吃下,竟是超級好吃,是改良過的有起司香的英式口味呢!繼續慢慢咀嚼這湖區的雨夜,期待明天一早,湖水能揭開雨絲串成的面紗,讓陽光灑落在湖面與船槳間寫華茲華斯的詩。

 















 

台長: 黎俊成
人氣(1,18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照片裡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照片裡的故事~~靈魂蒸餾~~佛羅倫斯的老橋
此分類上一篇:照片裡的故事~~守在愛的身邊~~嵐山花筏,京懷石與溫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