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0 11:05:36| 人氣5,4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片裡的故事~~逆光輪廓~~ 倫敦聖詹姆斯公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像濃密的大樹,風吹來,深藏的葉片蠢蠢欲動。

 

    小時候,母親會帶著我,騎著老舊的蘭蒂摩托車,以時速二十公里以下的速度,穿越烏煙瘴氣與自己騎車的恐慌,到高雄火車站接父親;她騎車真的很膽小,卻也很勇敢,有時父親回來住個幾天,有時候見一面就走了,然後我們又在輪胎與輪胎的夾縫中求生,恐慌地回到陰暗窄小的外公家樓上棲居,那時母親很辛苦,一針一線做家庭代工,一天五十元要養活我跟姐姐,有時候就只能吃白飯加醬油了……但我還是記得,母親在火車站見到父親時,那全然明亮的眼睛。

 

    這些回憶像逆著光的葉片,不是那麼坦白的明亮,卻因為有這些不透光的阻隔,讓我能睜眼凝視時光的輪廓與愛的刻痕……的確是有著什麼,讓人願意去忍受與努力著,然後陽光般吻下了溫度,滋長在更深的葉脈之中。

 

   那天倫敦聖詹姆斯公園裡也有很多大葉片的大樹,我們買了草地餐車的三明治,在綠油油的角落裡拍婚紗,赤腳跑來跑去,累了就躺在草皮上吃吃喝喝,時值盛夏,陽光強盛,但草皮還是很涼爽,鼻子吸進的是涼涼香香的帶霧的空氣,眼睛就往上看到那些層層疊疊的大葉片,風吹來,葉片就翻飛了,振著翅,彷彿這天地還有著什麼,讓人躍躍欲試去飛翔。

 

    聖詹姆斯公園屬於英國皇室,活生生的白金漢宮在旁,活生生的王子公主在其中,離童話中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好像很近,離吃毒蘋果般的過往好像很遠,公園內花木扶疏美不勝收,小水鴨搖著屁股跳進湖面滑水,在波紋中,有些事悄悄沉澱了,有些則默默流走了,倫敦眼的倒影在水面的盡頭遠遠地覷著這一切,像一架默默轉動的水車,轉動著大英帝國千年來的故事,汲取上一個百年的泰晤士河,倒往下一個百年的泰晤士河。

 

    但我還是喜歡公園內的大樹,喜歡抬頭看逆光的葉脈,覺得自己像一片期待被照亮的葉子,喜歡這樣靜靜地,被陽光亮進了更深的心中。

 

 

    穿著婚紗的我們,在公園內格外引起遊客注目,外國人總會很大方地鼓掌,甚至前來恭喜,有一位英國小姐還很誇張地跟小隊長說:「你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新娘」,所以我們就這樣小小驚天動地的在公園裡走著,在木製長椅上小坐,比起國會大廈、大笨鐘、倫敦鐵橋這一些不會生長,等待崩壞的知名建築物,倫敦的公園們生意盎然許多,從聖詹姆斯公園、肯辛頓花園、攝政公園到最大的海德公園,這一條活生生的大綠帶,是大英帝國輝煌的活見證,霸氣與優雅並具的皇家手筆。福爾摩斯大概在公園內抽過菸斗,披頭四也在公園內錄製過唱片,或許也還有某個人會在公園的某個角落,站高梯子,發表著自己的演說。

 

    但大英帝國也不是一開始就如此輝煌。

 

    之後我們順著路瀏覽了西敏寺、大笨鐘、泰晤士河,然後又走回公園旁的ATHENAEUM HOTEL享用英倫風的下午茶,這裡的下午茶餐點無限供應,而且還有華麗的包廂,我們在此換下婚紗,品茗著高雅的英倫情懷,眼睛還是能看見公園裡大樹的葉子,被午后的逆光燦亮著……想起以前一家人最喜歡吃的路邊小麵攤,一碗二十五元的幸福大餐,乾瘦小肉片的芳香嚼勁,一碗只有三片,總是捨不得吃,而眼前的英倫大餐,竟是唾手可得了……但也要謝謝這些艱辛的往事,讓我們成為一棵棵豐厚的大樹,那刻存過陽光與溫度的葉片,也刻存著曾經的成長與堅強。

 

    因為逆光,所以有了輪廓,當陽光透進了更深的心中後,原來愛就在裏頭閃閃發亮著。

    所以我喜歡妳。即使我有時如葉片般厚重深沉,妳還是不放棄地照亮著溫暖著我,給了我幸福的輪廓,喜歡妳,喜歡這樣靜靜地看妳、想妳,被妳亮進了更深的心中。

 

 



 

 

 

 

 

台長: 黎俊成
人氣(5,40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照片裡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照片裡的故事~~守在愛的身邊~~嵐山花筏,京懷石與溫泉
此分類上一篇:照片裡的故事~~心橋~~瑞士琉森,卡貝爾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6-09-21 11:09: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