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7 13:41:46| 人氣6,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法西雙城記(三) ~~羅丹美術館 米其林餐 橘園 奧賽 羅浮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飽滿的時候,天也飽滿,雨也飽滿;旅行中的我們總要飢餓些,看著、聽著、品味著、感受著,慢慢讓自己飽滿起來,細節才能在其中彰顯。






今天早上的烏龍始於這間右岸著名,號稱世界第七有名的: 和平咖啡館。這是上流社會的咖啡館(左岸區咖啡館是留給文人與藝術家的)







我們一行"觀光客" 浩浩蕩蕩地殺進了這極為古典的咖啡館,準備吃早餐,風度翩翩的服務生層層引領我們到早餐區後,禮貌地詢問我們:早餐45歐起跳.....

此時全團人開始顧左右而言他......天啊,一盤早餐45歐! 





於是我們就坐進了星巴克

    


 

彤彤姑姑說: 星巴克是庶民的好朋友,我們不用去陪法國總理吃早餐啦


 

挑高又復古,水晶燈也不缺,星巴克也是很巴黎味的啦!






但此刻我們的內心可能要問問羅丹..........








天啊,可以讓我吃得起45歐以上的早餐嗎? 




但小鏘我其實不在乎早餐(我已經喝ㄋㄟㄋㄟ喝飽啦,我可是兩歲多的小寶寶啦) 這張照片才是我在巴黎最美好的回憶....

這一群人在抬神轎嗎?

不~~~~~是在抬娃娃車上下地鐵站~~~~



敬告各位想帶娃娃車去巴黎的叔叔阿姨們,巴黎地鐵有電梯的站屈指可數,絕對是娃娃車的大敵,拔拔們練臂力的戰場




天啊~~~ 又有樓梯要上下啦!!!! 歐買尬~~~~ 好好玩喔~~~~






抵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有人知道這綠意盎然的地方是哪兒嗎?白髮老先生正與雕像對談著綠的語言






這是一位雕塑大師的家,我們先來問問文學家巴爾扎克,請問是誰幫您造了這座塑像,將您魁然的身形與不朽的意志傳達得如此精彩 ?  隔了這麼多年,您當初不滿意,覺得像企鵝的作品,現在有改觀了嗎 ?  印象派大師莫內可是非常讚賞這個作品,雕塑家本人也說:「〈巴爾扎克像〉是我一生的頂峰,是我全部生命奮鬥的成果,我的美學理想的集中體現」




但我們多半只記得這個作品,銅像沉思的樣子太動人,可能很少人知道,這個塑像是詩人但丁,也是雕塑家他自己。他低頭看著地獄,動用著龐大的沉思。






阿嬤立刻與偉大的藝術作品合照。這件作品大約被翻製了28件,其中一件台灣也有喔!但這一件是NO.1 ,由大師親手翻出的,更有大師的親手簽名,意義重大。








小鏘我當然也來留影一下






我們一家都沉思






這裡是雕塑大師的家,他用150件作品跟法國換了這個居地,目前法國政府也保有這個藝術大師作品的複製權。可惜內部維修中,我們失之交臂了~~






跟莫內的花園不同,這裡井井有條,樹型都像用雕刻刀鑿出的






有人曾經質疑這位大師的作品,是用真人的身體翻製,我們也都是大自然的雕塑作品嗎?






小鏘我不懂藝術,有地方就到處跑跑跑






擺POSE我有練過的






我接受與所有人合照






但麻麻太漂亮了,我緊走~~~~






史奴比姨今天也穿得很藝術家喔





大乾媽也走白色優雅路線






我們一家都雕塑~~~~~






抱歉~~我臉大,搶一下版面






阿嬤不愧運動家出身,肢體語言非常好






我跟姑姑就有點...............





這手勢與姿態是在指揮著樂團,還是向天空射出一道許願的箭?






雕塑大師說: 肢體必然表達著內在的情感





大乾媽的情感表現得太好了!






我們一家三口卻像在做體操~~~~~






三公頃的美麗花園,這裡可被譽為巴黎最獨特的美術館~~~






就在巴黎傷兵院旁,在拿破崙墳墓的閃閃金頂旁,現在有人知道,這裡是哪一位雕塑大師的家了嗎?






大乾媽還是忍不住戳了這閃閃金頂





然後繼續與雕像們做體操






手的表現是這位大師的強項,但他曾經因為手太美,敲毀了自己的作品,因為他認為當部分的美超越了整體,這種美反而是一種缺陷。






我小鏘的奔跑也是充滿了力與美喔! 這大大的花園沒有花的原因,可能也是要融合這些雕塑的意涵,取得整體的感受。






每尊雕像的手都有故事,但都有點沉重。








還是麻麻的微笑最美了






大乾媽說: 休息一下,再來沉思吧!






阿嬤說: 今天我的服裝配色第一名






史奴比姨說: 我走對比路線,輕鬆寫意對比著後頭的沉思






麻麻說: 我融入了這片綠中,姿態,才是雕塑的靈魂。






三人合體比一比






我還是不斷地在奔跑啦!






這三個影子,是在救拔地獄的眾生,還是幫我們醍醐灌頂呢?






麻麻喜感十足,完全推翻了地獄的沉重






變成灌頂了......






姑姑也很有架式,腳盤得很高,果然有練過






阿嬤則是發現了遠方的巴黎鐵塔,拍了一張好照






地獄之門~~~~~公布答案,這雕塑大師就是羅丹

 這裡是巴黎羅丹美術館喔!



美是到處可尋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羅丹








謝謝羅丹大師的教誨~~~於是,中午我們來去米其林餐廳來發現美囉!






大乾媽凝視著菜單的表情很美,我的佩佩豬卡通也很美






菜單也美得看不懂~~






先來了麵包~~~外酥內軟,越吃越好吃






各位看官,這不是前菜,只是讓你沾麵包的醬汁,色香味都美





前菜來了,美得不想吃下肚






但拔拔的前菜看起來有點噁心..........生魚?





麻麻眼中驚惶,但仍表現沉穩............. 另類生魚料理,也好吃~~





上酒秀開始了!  今天是大乾媽的生日,她點酒慶祝~~~






侍者先介紹了產地與年分,然後倒一點請大乾媽品嘗,不喜歡的話還可以換,有米其林等級的服務態度喔!






主菜登場~~~  我們是點最超值的平日商業午餐,今天只有兩道菜可以選: 鱈魚V.S. 雞肉





這是雞肉,一片胸肉,一片腿肉,各位愛吃肉的叔叔伯伯,花兩千塊台幣吃這兩小塊肉.......辛酸程度也是米其林等級的.......






體驗囉!!  其實不錯吃呢!! 分量真是少了點






最後法式甜點上桌囉! 這是拔拔最期待的,下層是奶酪,丸子是泡過甜酒的,奶油香甜~~~








最後這小甜點組曲,連不算錢的我都有一份喔





特別又好吃,麻麻樂開懷






綠色的是巧克力泥





這是焦糖布丁









告別了這悠閒的三小時米其林時光,與其說是吃了好吃的東西,倒不如說是一種文化體驗~~~~~後來發現我們的服裝實在失禮了些,餐廳裡大家都衣著正式,很低聲地細談,氛圍實在太拘謹了,但也欣賞他們空間裡流洩的優雅,飲食的另一層意涵。







下午,很光觀客地宣布,我們來到了協和廣場,路易十六被斷頭的地方~~~ 後方是埃及的方尖碑









但小鏘我已經睡癱了






昨天才到莫內大師的花園走走,今天就來橘園美術館參拜大師的荷花池真跡






這是360度環景荷花池喔! 那個年代竟然就有了全景攝影的概念~~~~






偶而拔拔還是要跟他的最愛合影,閃一下~~~






少了我一人................睡在旁邊了






姑姑說: 要跟我相約在柳樹下嗎?




的確是比較垂暮的色調了,但是很耐看,耐讀~~~






離開了橘園美術館,我們走了一段杜勒麗花園~~ 杜勒麗大宮殿群早已不在,但皇家的庭園還是有一份大氣~~






巴黎之走到哪裡都要拍~~~




藍天與落葉的一幅畫~~~睡著也要拍





這是行人橋,不是藝術鎖橋,但藝術橋已經沒有鎖了,來這邊意思一下囉~~~  






2015的巴黎,謝謝你鎖住了我們






大乾媽說:雖然有點趕點(等等還要逛兩個大博物館) 但我還是努力留下每個點的打卡照~~~~我打故我在






四年前拔拔麻麻也有拍同樣的角度~~~回味一下囉






姑姑有一種要偷拔一顆鎖走的感覺~~~






千奇百怪的鎖呢!鎖上了千奇百怪的夢想~~







我們都是有夢想的人~~





考考大家,這幅畫的作者是誰,在哪一間美術館裡呢?









答案就是鱷魚~~~~不~~~奧賽美術館啦!!  這裡有許多印象派時期的作品,沒有羅浮宮的古典,龐畢度的尖新,這裡是近代藝術的殿堂~~~ 羅丹也有許多作品在此喔~~但最有名的應屬梵谷的畫作了








注意到下方也有跟我一樣可愛的小孩嗎?





可愛的小孩睡在藝術殿堂裡.......






四年前裡頭可是不能拍照的喔~~~~ 現在是為了觀光與賺錢開放了嗎?.....






大理石版本的羅丹 地獄之門






這裡本來是個大車站,但世博會後沒落了~~~ 改成美術館也是很好的點子






姑姑有典型的,到此一遊請拍我表情






史奴比姨是藝術咖,但也要來到此一遊一下~~~






大乾媽發現了鎮館之寶






鏘鏘~~~~!!!!!!!  此時小鏘我起床了





藝術殿堂怎可缺少我文藝美少女呢! 






麻麻被一位文藝阿伯搭訕,這位阿伯館員超愛台灣,聊台灣聊個不停,還到辦公室幫我們前前後後裝了五瓶飲用水.......







大乾媽實在是喜感與藝術感十足,跟每個雕像都能搭配






偶而也會眼神放空一下............






再會了犀牛,我們時間有限,要前往規模嚇死人的羅浮宮美術館了





今天巴黎天氣晴,塞納河又美又悠閒






巴黎就是要走走塞納河,這大概是全世界最美的都市河流了~~ 泰晤士河也要謙讓於她






路燈也是很有歐洲風情的~






波光粼粼的塞納河與奧賽美術館~~~






琉璃般的波浪,晃盪著多少溫柔浪漫的心~~~






三人被拔拔拍得摸不著頭緒,但這可是許多文人墨客,覺得巴黎最值得待的地方呢~~~塞納河畔






這份心情,塞納河畔走走的心情,很巴黎~~




快樂又優雅~~~  屬於我們巴黎的時光~~~






麻麻怎麼被拍成了怨婦~~~不~~~貴婦啦~~~~






阿嬤今天的橘,怎麼拍都上相,今天您最美






大乾媽其實是超稱職的攝影師,拔拔都要甘拜下風~~~ 就是要不停地拍呀看呀~~才是攝影魂阿





攝影師可以帶來角度與構圖






捕捉人物的情緒瞬間






但天地有大美~~太匠氣的照片還是比不上那些自在優雅的波紋






又走回了杜勒麗花園~~  這草地令人想躺一個下午~~





小凱旋門身後就是羅浮宮了~~





我們七人組都來小凱旋一下吧






今天我最跳~~~~






這裡大概小鏘我要十八歲以後來會比較懂~~~  





但也要謝謝拔拔麻麻帶我一起來的辛苦~~ 謝謝巴黎的好天氣~~~






小小的手,也是可以拎起藝術之美






藝術不分老中青,越老越保值






我黏著姑姑不肯走






每個人都來黏一下






不看鏡頭比較藝術啦






最適合大乾媽的打卡照~~~景美人也美~~~






朝聖囉~~   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玻璃的天幕下是數不清的無價之寶~~~






來去找蒙娜麗莎微笑一下吧! 電梯都有指示喔!






不小心就被我們找到了~~~ 羅浮宮鎮館之寶~~~





接著來去找二寶~~~ 勝利女神






勝利了~~~只有我最搖擺~~~~~






姑姑也比出了勝利手勢






阿嬤的大勝利






姑姑說: 這斷手的也是無價之寶嗎?  怎麼沒有鑲點黃金或鑽石....






史奴比姨旁邊的男生超有戲





堅持自拍放閃二人組~~






抱歉,我都看不懂~~~  但我絕對是你們的寶~~~~





羅浮宮裡服務很好的郵局,郵務員是四年前同一位,人超好~~




遇到地底倒金字塔





小阿姨的美姿美儀很好~~






阿嬤感覺要滑下來了






大乾媽氣定神閒






夜晚降臨巴黎囉~~ 今天我們要看羅浮宮的夜景






但先來吃個家鄉味~~~ 還是家鄉最好吃啊~~~~





夜晚的羅浮宮,有點美,有點刺激(一堆黑人在徘徊)






雖然金字塔的紅燈線實在不美~~~  但我們的心情很美~~麻麻還在一旁買到發光巴黎鐵塔






旅行第四天~ 大家體力越來越好,晚上十一點還大元氣喔~~






大乾媽笑容一百分






我可愛一百分,歡迎來到羅浮宮小鏘演唱會~~~






搞笑母女同台演出






搞怪姑姑伴舞~~~






熱情阿嬤是藝術總監~~~






漂亮史奴比姨票務跟監場






有請大乾媽主持節目~~





夜巴黎~~~ 帥氣登場~~~



過了今晚,我們就要前往世界扒手與強盜之都: 西班牙巴塞隆納

巴黎暫別了~~~希望我們還有金錢與好心情回到您的身邊啊~~~~~






台長: 黎俊成
人氣(6,2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5法西 |
此分類下一篇:2015法西雙城記(四) ~~巴塞隆納 聖家堂
此分類上一篇:2015法西雙城記(二) ~~莫內花園 凡爾賽宮 瑪黑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