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9 16:12:09| 人氣7,5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奧、希臘--鏘鏘小腳踩世界 (第2集 黑森林)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規劃時,交通與景點都是很大的困擾,德國一直不是二等兵我的首選,可能是戰爭與歷史吧,可能是因為地貌吧,西葡與北歐更有魅力些。但治安與天氣可能比較不適合小鏘,於是二等兵才認真地研究德國這塊土地。

下面這張圖是我們最後實際走完的路線圖。



沒有到新天鵝堡,沒有到楚格峰,沒有柏林漢堡,這樣說德南也不算德南,說全德也會汗顏的行程,就是許多妥協下來的成果 。概念大概是這樣:儘量住在法蘭克福,不移宿,利用德鐵最快的ICE列車做最大的遊點擴展,這樣行李不用搬動,小鏘也能熟悉住的地方。行前友人說,怎不考慮租車自駕?寶寶的東西與時間都好處理。汗顏的是二等兵我不太會開手排車(德國租車自排車價格驚人,通常雙B都是租手排),對在異國開車會遇到的種種狀況也有點擔心(停車,被開罰單,交通事故......),經過自我評估與比價後,我們決定改買德奧8天頭等艙的火車PASS。8天是不需連續使用的,而使用當日全德奧全車種都可跑透透,使用起來很方便,但不比開車方便的就是要等車班了,比開車有優勢的就是價格與速度,雖然德國高速公路號稱無限速,還是難比得上ICE時速三百公里。像我們這一天要出發到黑森林,來回法蘭克福就超過了一千公里......當然開車的話就不用以法蘭克福為定點來回了,但就要天天扛行李與換飯店了。

大家好~~ 這裡就是德鐵ICE頭等艙包廂,有私人的燈光空調控制,BMW高級皮椅內裝,重點是坐頭等艙的人不多,我們十五天來沒有坐不到位子過喔,都是包廂啊~~小鏘我的快樂影音天堂

 



聽說今天要去黑森林,會有大野狼嗎?





ICE頭等艙很美,到處都是玻璃的透亮與鋼的潔淨。



這裡是ICE餐車,餐飲服務就像是在餐館一樣喔!




小鏘我要先來客德國豬腳奶奶還是香腸奶奶呢?





有人說許久不見麻麻這樣美麗的神情,看來拔拔把麻麻顧得不好,要回去寫檢討報告書囉


經過兩小時的ICE奔馳,我們來到位於黑森林的 弗萊堡,他是黑森林的第一大城,也是德國四大大學城之一,是國際綠能都市,號稱德國最多陽光的地方,如果忘了下車,再過去一些些就到拔拔麻麻蜜月的瑞士囉~~



被森林環抱的城市,空氣與陽光都很有氧,走起來很舒服,真的很適合唸書啊!



這可不是臭水溝喔! 這些水都是黑森林裡流出來的冰涼山泉,古代是消防的小智慧,現代則是避暑與觀光小景點,水真的超冰涼的!!!聽說如果雙腳踩進水渠裡,就會嫁給佛萊堡的男生,麻麻你要小心,小鏘不要壞後母啊~~魔鏡啊魔鏡~~



出現了! 基督教世界很重要的一間紅教堂,造型很像我的疊疊杯,還有戴帽子喔!二次大戰時,佛萊堡被聯軍轟炸,經過教宗等的請求,聯軍才沒有轟炸這間教堂,我們才得以見到他.





德國的教堂往往是城市的中心,早上幾乎都會有當地市集,佛賴堡市集的特點是,這裡都是賣黑森林的土產喔!當日現採,德國難有比此處更多樣更令人垂涎的野地野味了~~



有看到最右邊,鐵蛋大的桑葚嗎?





草莓便宜得像聖女番茄





青蘋果看來也好吃





小鏘我睡醒登場~~~ 看到我的鞋鞋了嗎?拔拔的禮物,拔拔說他到高中才有人生第一雙有牌子的球鞋,而我1.4歲就有一雙愛迪達囉!謝謝拔拔,真的很好走





我來考慮要不要雙腳踩進水裡......





還是不要好了,台灣的鄉親會想我的




忍心讓我嫁給德國人,每天只能開雙B,用雙人牌刀子切菜,吃著蝴蝶結餅與豬腳嗎?



還是逛逛街就好啦





欣賞當地工藝品囉




之後我們搭黑森林小火車,準備前往觀光勝地:蒂蒂湖



黑森林的櫻桃會不會太肥太甜太犯規啊




過山洞出山洞,鐵道旁都是森林與山谷


二等兵,我們到了蒂蒂湖了,可是小隊長我天兵把歐元現金都放在彰化家裡,我們沒有錢買咕咕鐘

怎麼辦?




噢!!!!小隊長我想殺了自己啊~~~~



哈,沒準備張隨時可以領外幣的卡在身邊,怎麼敢帶小隊長大人與鏘鏘小公主出門呢?等等再去領就好啦




先來塊黑森林櫻桃蛋糕吧!酒味特濃,蛋糕並不細,但口感很新鮮,並不死甜,只能說台灣的甜點也是超棒的!不遜色給這裡噢!

在這間美麗的湖畔餐廳,我們吃了一頓非常噁心的 醃魚餐點

因為看到 FISH 這個英文單字,就想說要點給小鏘吃,沒想到一端上來~~歐買尬~~生的

吃了一口,實在是超噁心,德國人有味覺嗎!!!!!!

結果小隊長突然說,是不是要配著醬料與配菜一起吃?

混著一起吃後,噁心到不行的醃生魚,突然變成了人間美味

酸甜的馬鈴薯丁,鮮脆的蔬菜,鹹鹹的生魚,歐,這口感好新鮮,贏過了在巴黎香榭大道亂點的生檸檬牛肉.....





蒂蒂湖水鴨你說是不是啊!蒂蒂湖裡的魚好吃嗎?



說真心話,蒂蒂湖沒有日月潭美,差很大噢!也比不上英國的湖區



湖太小了,沒有掩映之美,有的是森林與悠閒.




比基尼上空德國辣妹!!!!




為什麼黑森林叫做黑森林呢?其實森林並不黑,而是茂密.這種湖畔的喬木密壓壓地盤踞在這個地區,枝葉不透光處就黑壓壓地一片,而且,德國黑森林其實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巴登符騰堡邦的此處,另一個是格林童話的原鄉:黑森邦,可惜黑森邦的森林過度開發,已經沒有森林裡的大野狼與小紅帽了,童話大道上,森林已經留在故事裡了.






拔拔,你說帶我來餵鴨鴨,快拿出早餐A來的麵包,這是小鏘我的HAPPY  TIME





餵鴨無國界,台灣鴨與德國鴨都要吃麵包啦!





拔拔說,他就是為了這間咕咕鐘小屋,特地來蒂蒂湖一趟




咕咕鐘其實是農閒時,當地農民的手工外快,結果大受歡迎,價值反而凌駕在農作物之上





麻麻,現在全家第一美的位置先讓給您

十年後就換小鏘我稱霸了





雖然拔拔的照片被偷所剩無幾,但看拔拔少許備份的照片,都是麻麻您的美照,就知道麻麻您沒嫁錯人啦




這些咕咕鐘會不會太貴,藝術無價嗎?



小鏘我還是戳戳小臉,假裝不想買好了




再見了,黑森林裡的蒂蒂湖,請你好好照顧我的鴨,照顧好黑森林裡美麗的故事




陰天裡,麻麻一樣很有活力喔



接下來為了採買紀念品,拔拔麻麻差點趕不上車,結果車來了,毫不考慮跳上去,結果是誤點的另一班車,我們就坐到了反方向的車,深入了黑森林的小城,嚴重影響了返回法蘭克福的時間,但黑森林裡的小屋別有風味,很多大型的登山休旅車,三五好友在森林的小屋裡架起天線收看足球賽,還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天還沒黑,森林裡就陰冷了,拔拔把外套給麻麻穿,這才是好拔拔啊



搭上正確的班車囉! 再見了  夕陽中的黑森林



晚上八點天還這麼亮,小鏘我也活力充沛,看來德國的時差,真的很嚴重啦!!!! 哈哈



麻麻煮香積飯給我吃!感謝慈濟的師父們


後來拔拔說,他今天最喜歡的行程,竟然是誤了火車,回到佛賴堡等車時,遇上了世足八強賽,德國1:0法國取勝,整個佛萊堡大學城狂歡的氣氛.多麼幸福的國家啊!多麼幸福的年輕人!他們能以國家為傲,能揮舞著穿戴著自己國家的象徵,拔拔很羨慕,雖然記錄的照片都遺失了,但震撼一直留在心裡,多麼希望有一天,台灣不要再吵了,沒有顏色與地域,大家能穿著國旗相擁狂歡,大聲地告訴全世界:我們是最棒的國家




台長: 黎俊成
人氣(7,523)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4德國 |
此分類下一篇:德、奧、希臘--鏘鏘小腳踩世界 (第3集 海德堡)
此分類上一篇:德、奧、希臘--鏘鏘小腳踩世界 (第1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7-30 18:15:21
wii遊戲下載
好讚哦,谢谢分享!
2016-05-20 15:5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