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0 23:25:44| 人氣1,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鏘鏘日誌(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到了,能飛的朋友們都飛了,去祕魯,去西藏,去日本......美好的旅程依舊一段段上演

尤其娟也即將到南法自助,坐兩年前小隊長跟我拍婚紗坐的同一台車去拜訪普羅旺斯的紫,真好啊! 人生就是要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能這樣,的的確確是幸福了。

 

 

暑假到今天,我是十足的育兒男。洗澡剪指甲洗衣陪玩陪睡,照顧我的小鏘鏘。小隊長有學校行政,不能一直陪我在高雄。顧小孩的日子過得很快,一天接著一天,叮叮噹噹的,逮著寶寶睡著的時間留給自己寫東西,才比較明顯感覺到了自己的存在。





我想,上天為了告訴我生命的美好,於是把鏘鏘賜給了本不想生孩子的我。

他是個小天使,應該是天堂裡最會笑的小天使,半夜幫他換尿布時,睡著也會笑,吃飽也會笑,笑點實在是太低了,但他的爸爸其實是不太愛笑的,上課賣笑固然,但他的爸爸我其實更愛沉思,躲在一個角落看看書寫寫字,所以阿鏘實在太閃亮了,對比著我的沉默。


每天下午洗好澡,我們便離開家到書店或賣場走走,阿鏘很愛這個時刻,坐在車車上,舒坦地伸直兩腿,迎著風開心地轉著腳板,很少見到有孩子會順時針逆時針不斷地轉著腳板,然後不停地笑,甚至哼起歌來,才六個月的她,竟有著小大人的樣子,還會對書店裡看書的小帥哥微笑流口水,太閃了,這樣的鏘寶。




育兒的辛苦目前都已經習慣了,往後還有更多的挑戰,例如副食品的準備,我現在開始打蘋果梨子花椰菜泥,爺爺奶奶則準備黑豆地瓜燕麥白木耳南瓜粥,阿鏘越吃越壯,儼然是個小壯丁模樣,賣場裡還有家長喊著孩子: 小心,別撞著車子裡的弟弟。這時阿鏘明明穿著很粉的粉紅衣,當下令我莞爾。

 

    夜裡,我看著熟睡的鏘鏘,想著正在世界各地飛翔的朋友們,突然,鏘鏘的睫毛閃動著巴黎鐵塔夜裡的光,小嘴巴噘出伊斯坦堡清真寺喚拜樓的尖聳,小手掌揮舞著威尼斯水波的柔,原來,我是身在曹營心在漢 ? 還是,這是天使要給我的某種福音 ? 算了,我還是趕快泡奶,為這夜晚,負起一個溫柔的責任。

 


 

台長: 黎俊成
人氣(1,8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鏘鏘日誌(13)~ 帶著鏘寶去旅行****陽蘭散策
此分類上一篇:鏘鏘日誌(11) 帶鏘鏘去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