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6 14:12:40| 人氣1,53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手爸爸日誌(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假將盡時,大學的家族學姐來訪,學姊娓娓告訴我她的堂哥生了個早產兒,出生時只有650公克,現在一歲半了,體重仍只有四公斤,因為肺部發育不全並且纖維化,一歲初時就被宣告即將不治。於是爸爸辭去了工作,要趁寶寶還在世的幾個月裡,好好陪伴,每天幫寶寶背著兩小時就要替換一次的氧氣瓶,其中的艱辛不是背著奶瓶的我們可以體會的,天下父母心,為什麼會對相處不久,甚至不會言語的小生命如此掛懷?人生啊,其實還很深。

 

    鏘鏘今天一個月又滿21天了,發育得特好,很快就不是小鏘鏘,而是大鏘鏘了,六公斤的體重,大大的頭,很難回想剛在彰基出生時,手扒雞般的鏘,現在已經是乳豬鏘了。她的腸絞痛,她的各種需求,加上新手爸媽各項技術及知識的生疏,已經把我們原本的生活打得一團亂,小隊長特別需要睡眠,二等兵因逐年壓力的累積,胃腸與自律神經也每況愈下,我們兩人雪上加霜,真的會有筋疲力竭的時刻。

 

    上周離開高雄時,鏘鏘的奶奶流淚了,她知道阿鏘不好帶,也看出小隊長跟我都快到達極限,她囑咐我,不要忘記以佛陀的慈悲看待眾生,既然有緣,就要惜緣,這我明白,但她或許忘記了,我也帶過一個高需求的弟弟。幫他洗澡泡奶換尿布是基本,天天陪他玩,講故事給他聽,我是可以勝任的,因為大學以前我人生的重心就是我老弟,我老弟的唯一玩伴也是我,在當時,我們只有彼此。講個故事,唱個歌,一天就是美好而充實。

 

    但都只有彼此的日子過去了,十幾年後,我的世界撐大了很多,有情人、有興趣、有工作、有想要旅行的世界,回過頭來做奶爸,由奢入儉難,心情是鬆不開的螺絲,體力健康也是低檔,這幾年是太逼迫自己了 ? 還是太放縱自己了。

 

    於是就需要改造了,人生31才開始,上課不要再瘋瘋癲癲與學生玩,要講重點,保持體力;下班後就洗澡待命,斷掉網路,息交絕遊,阿鏘睡時我就休息,有人幫忙帶時也不要客氣,儘量休息,突發狀況隨時會來,安穩的夜不會是常態,休息,是情緒的解藥,而好的情緒會是阿鏘的良藥。

 

    手扒雞鏘變成乳豬鏘了,很快又會變得更大了,寶寶成長得很快,每分每秒都是回憶,就用這一秒的堅強,換成下一秒回憶的豐收吧。阿鏘的世界,目前可是只有我們呢!

麻麻,我最喜歡趴在你身上了


辛苦的小隊長忙中偷閒,找美麗的好朋友吃飯,這裡是高雄的德義坊,德國主廚餐廳,特調黑啤酒好喝,大推薦


即將暫時離開高雄,幫辛苦的姑姑慶生


我最喜歡姑姑了


姑姑超HI的








拔拔麻麻,你們受得了我小鏘鏘的媚眼連發嗎?

愛你們喔~

 

 


 

台長: 黎俊成
人氣(1,53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日誌1~胸肌與笑容
此分類上一篇:新手爸爸日誌(十四)

記得當時,老公抱著才剛滿月的樂樂,我們一起坐在地板上,我問老公,怎麼那麼痛苦啊(睡不好總令人沮喪)?老公語輕而堅定地說,痛苦會過去。
2013-02-28 16:52:04
黎俊成
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

^_^
2013-03-01 16:15:17
彥均
會漸入佳境的 每過一個月 我都會和前一個月的痛苦相較 就覺得較輕鬆了(雖然依然沒睡飽過) 但看著QQ睡著的臉 和現在他帶給我的幸福 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2013-03-01 16:3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