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7 22:09:11| 人氣1,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游~日本(三)天龍寺、渡月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龍寺也是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我們對他久負盛名的池子沒有很大感覺,倒是那任意坐倒的褟褟米深得我們喜愛,天氣太熱了,褟褟米上舒服又陰涼,倒是有一間隔間裡,有巨大的龍屏風,那條龍蠻可愛的,很迪士尼,有栩栩如生的水墨功力。
天龍寺是賞楓的名所,秋天的時候一定非常美麗吧!看著他夏天的楓葉,已經綠得深深淺淺,像是綠色的交響曲一樣,更能想像那秋天的風華,地球上最有氣質的紅,該屬京都的楓葉了。
這隻小青蛙可是個石像,日本庭園總是寓人工於自然之中,把大自然的悸動用人工的方式保留下來,小至盆栽坪庭,大至寺院城池,那是一種謙和,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態度,不同於西方摩登的高樓大廈,我愛日本庭園的巧思謙遜,那是有深度的藝術,不是暴發戶式的挑戰與炫耀。
小石佛也深得我心,吳哥窟也很許許多多的石佛,但那些佛像們太拘謹了,整齊的擠在一些永世不可移動的角落。日本的小石佛卻充滿禪趣,他們與綠葉為伍,充滿微笑,那似乎是我靈魂裡的一個夢想,撐著雨傘的龍貓,一切都自由且清安
出了天龍寺後門,我們進入了嵐山引以為傲的竹林。那時黃昏四五點了,沒有一光能透進這密密麻麻的竹林中,我把相機的閃光燈與感光度調到了極限,勉強裝出白日的樣子,但還是肉眼看最美了,相機取代不了人的眼睛,取代不了空氣、溫度、與情感,就像照片取代不了文字,因為我覺得文字能表現更多人的靈魂,那是從聲音影像觸覺綜合而來,更接近心靈的一種美麗魔術
天色昏暗,經過了野宮神舍,我們快步走向渡月橋,卻看到了美麗的景色,天空好寬廣,雲好放肆,河面藍得像夢想的結晶,一日的腳酸都不算什麼了。我們走過了渡月橋,感覺自己也是一輪月亮,然後又從下方徒步涉水而回,回到了人間,還思念不已天上的感覺。
..
..
入夜後,我們坐京福電鐵回住的地方,京福電鐵是小巧可愛的私鐵,櫻花盛開時,更值得去坐,我在路上買了一個250日幣的漂亮超值便當,小魚兒跟她的同事們回花鳥風月大展身手,開開心心吃晚餐,最開心的當然就是我啦,雖然天天扛著重裝備拍照,但只要知道這一餐,充滿了濃濃感激的一餐,再累也就值得了
..

台長: 黎俊成
人氣(1,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8悠遊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悠~游~日本(四)和服一日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悠~游~日本(三)嵐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