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8 21:23:53|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 about Mus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聽音樂….我共有四個時期不同的變化~
1
過去我是很膚淺的只聽一些當今樂壇的國語流行歌曲
因為年少無知不懂事(加上青春期對愛情總有很多的幻想)
所以國語情歌是我當時的最愛
甚至那時候(國中)還幫同學錄個國語情歌精選集~一捲50元
當時我可是中盤商咧~別班的人還慕名而來要我錄個好幾卷給他們哩
當時還不知道原來是犯法的
記得買第一捲卡帶的是在1995年情歌王子張信哲的[寬容]專輯
裡面的歌曲不外乎是一些煽情.催淚的芭樂情歌
之後也陸陸續續的買了張學友啊,許茹芸啊,范曉萱等等
這是第一階段卡帶時期-為期1995-1996年底!
共計120多張卡帶~但是丟的丟,送的送現在莫約50張左右了!


2
在1997年的第一個月開始下定決心要晉升為CD一族了
一來卡帶的素質不佳,而且價錢只比CD便宜個100元左右
二來當時CD的贈品非常之吸引我,有時候為了那些贈品,甚至海報!
為了海報而買的CD最著名的就是陳慧琳的[體會]專輯!
當時第一次一共買了兩張專輯~一是張克帆的[結局],二是許美靜的[都是夜歸人]!
不外乎我愛聽的曲風依舊是情歌情歌還是情歌
不過情歌也是會有厭倦的時候啦
所以有一陣子開始不買情歌而開始看贈品包裝買CD….
這是我最浪費錢的一段插曲!
後悔的專輯不勝枚舉,比較經典的是袁詠儀和蔡安喬的專輯~不過都賣掉了
回想起來發覺自己怎麼那麼沒水準啊~只怪我被美色誘惑~報應啊
近兩年我所買的國語專輯銳減….從前年的18張到去年的10張到今年九月為止的1張~可見我已對國語歌曲的興趣缺缺~
所以我也不怎麼喜歡去KTV,因為我同學超愛唱的陳小春.周杰倫.蘇永康….等等我都不聽!現在必買的國語專輯應該只剩我的女神梁詠琪而已
第二階段國語專輯時期1997-2002年!共計130張CD(若加上賣掉的應有150張左右)!


3
有一陣子對國語歌已經聽到沒感覺了
在高中同學的影響下開始接觸日本流行歌曲~第一張買的好像是綠樂團的專輯….
之後有買一些偶像歌手的如友阪理惠.SPEED…的專輯~不過日文歌曲很快的被我厭倦!
因為比搖滾不夠英美團體搖滾,比煽情哪比的過國語情歌賺人血淚!
所以現在我對於日文歌都抱持著敬謝不敏的態度~電視上看看就好了(不像我哥,濱其步張張必買)!
最近認為唱的不錯的有林明日香~但不會買了! 第三階段哈日時期1999-2001年!共計20張CD!


4
也就是現在一兩年左右,其實我早在高中的時候就買了第一張英文專輯~席琳狄翁的[真愛]!
現在拿來聽還是很好聽~而現在我比較喜歡聽一些輕搖滾.民謠.JAZZ
或創作歌手的專輯
當然一些團體我也很愛!例如Coldplay, Oasis, Sugar Ray, Linking Park, The Calling, Train, Travis….等等!男歌手方面John Mayer, Rhett Miller的創作清新脫俗!女歌手方面喜歡Avril, Stacie等漂亮美眉!
聽一些英美流行歌曲真的有別於國語歌
那種曲風.創新.常是和錄音品質,歌曲品質都足於令我再三回味
第四階段英美流行時期2002-現在!共計20張專輯(將持續增加中…)
總之聽音樂事件快樂的事!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

台長: Mystery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