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21:19:26|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篇の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有心人的邀稿!只是這些作品真的很粗糙,大多是由一時間當下的情感與音韻所抒發地,嗯當作小品就好,一笑置之嚕!


***

討厭一個人或許是…去嫉妒一個人…
喜歡一個人或許是…想補足一個人…
討厭一個人不夠多…多不到恨
喜歡一個人不夠深…深不到愛
不想保留這一絲情感…
才在顧此失彼中…
發現掌握與逃避間的張力…崩潰


但在白色巨塔中
阿諛我詐裡
善與惡交戰下…
瞞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嗯…


壓抑著悲惆苦悵情感下
潛藏著那熾燙的激情
一步一步地邁向光榮啟示漸進
瞞在死亡與復活的奧蹟之中…
找到苦難內在平衡的真理
心在懷疑與相信盤纏交織間…
我信!但…
我為上帝受了多少苦?


很多人說只有在妳眼睛閉上的時候…
才會看見最想看見的東西
唔…
閉上眼睛就會看到嗎?


倘若自卑是種變相的驕傲
那瞞正落處在一個最深、最大的自卑中…
任其吞噬、淹沒地…在黑夜中行走…
有誰能看見呢?
不見一人!
只見…
J.C


唉要如何證明上帝存在呢?
歷史傳遞信仰脈絡下…
哲學、神學、科學、心理學、倫理學…等揉和
產生了有限跨越無限般的跳躍
瞞只能繼續背負十架說:
父啊!我把自己交給妳了…


醜陋外表下隱藏著不滿、嫉妒、憤怒、暴力、血腥、色情、驕傲…
駭人的是有著絕佳的面具,包裝著內在的敗壞腐朽
偽行著腳步一步一趨地踏溢流人之血
如被神放逐的該隱
背叛人子主的猶大…
是瞞?…
我是…


超驗反省中,仍處在背反的二元世界裡
自我意識下,在自由歷史進展邁向絕對
實踐批判中,逐漸找出開放的解放真理
然而…
放棄世俗小學、
拋棄偏慾私情下
瞞翩然起舞於光與雲的回映之中…


患然得失的過程裡,經歷了許許多多
失去與抉擇、放下與執著…
然而受難的人子死在十架上救贖
讓我體會到自己是被愛與幸福的
放下的是執著於害怕失去的抉擇
換來的是屬天的寧靜恩典在我心…
嗯…


〝無〞狀態中…我又是誰呢?
瞞…懼慄於憂鬱與反省間的交錯下,在伴隨著永恆絕對所帶來的痛苦悲劇裡,絕望中步入死亡?或是堅持著那跳躍的愛?


流淚與徘徊間的弔詭下
疲憊的身心找到赤裸裸的自我…
是歡愉?是受傷?
是傾注了一隱隱約約的刺痛!
在這當下慢慢的醒悟,如同清晨時地朝露漸漸消散
於是…彷彿依稀地看到前方的路!
嗯…


將內心的黑暗擺在天際邊上的上帝之手,向祂發出呼求暱喃的禱詞
上帝會令其黑暗變為一幅星斗雲集的黑夜之畫
星雨的落下,劃過時空
如謝幕時吹奏著夜之樂章…


憂鬱與反省間的交錯,伴隨著永恆絕對所帶來的痛苦悲劇,絕望中步入死亡?或是堅持著那跳躍的愛?

***

不過…倒是提醒了瞞要更努力去彙整自己的思路…一種實戰意識

台長: 阿瞞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