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3 21:46:1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treat系列一---北海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11.13 東北角)

上星期二 是個下著雨的颱風天
雨不大 卻也不肯停
心中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去retreat
從清晨五點蘑菇到八點
雖然破曉失敗了
但還是決定要去北海岸retreat
在課業受挫 study看完沒有結果 
一些有的沒的負面加加在一起
心中不停的吶喊
"我要去一個可以讓我跟神大聲禱告的地方!"

比照Hiking的裝備
穿上保暖層防水外套和雨鞋
套上一條尼龍運動褲
想說雨不大 應該擋的住
覺得萬無一失了
照上安全帽 騎上跟聖祐借的摩托車
催了油門 往北海岸駛去

一路上從忠孝東路到南港
新台五線過汐止 八堵 瑞芳
瑞八公路到碧砂漁港 濱海隧道到北海岸
即使我禱告 雨依然慢慢的在變大
在海邊的小涼亭裡禱告了40分鐘
海風一直吹 海浪一直打
在一片波瀾壯闊中我重新體會神的偉大
也體會到既使一時生命被風雨澆熄喪了氣
神依然在那裡 依然跟我在一起
就好像被雨打濕的風箏 線依然緊握在神的手裡

我的頭 身體 和腳都還是乾的
但褲子終於耐不住兩個小時的雨淋而全濕了
所以不得不提早回台北
但隔天被神小小的DP了一下
原來在我還聖祐車時
打開置物箱 
猜我發現了什麼?

一件雨褲!!
不是連身的 也沒有上半身 就是一條雨褲!
我彷彿聽到神跟我說
"雨還是要下的 但是我幫妳準備好了一件雨褲 讓妳可以在雨中與我同行
就在妳坐的椅子下 妳為什麼沒有看見呢?"
我發覺很多時候我並不會謙卑的去求助 去善用神給的資源
總想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 自以為自己就可以搞定
在課業上也是一樣的態度
但會不會神已經擺了很多天使在我的身旁 像是身旁的同學
為要做隨時的幫助
而我卻用驕傲硬生生的把他們都擋在門外 視而不見呢?
我覺得很扎心 卻也很感謝神透過這個小插曲讓我明白

為文一篇 紀念與神一同在海邊吹風的日子

台長: 夜行天使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