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0 00:53:48|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傷止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什麼世道??
怎麼看的新聞老是要惹人掉眼淚??
工作的勞累已經讓我慢慢習慣把重心擺在自我成長上,相對的對旁的事感受力就降低很多,可是,最近已經很難再忽略累積過度的難過情緒~~
美伊開戰後,報紙上刊登出一個伊拉克小女孩眼睛受傷流血的特寫照片,他們一家四口被伊拉克軍隊強迫作為與美軍交戰中的前方擋箭牌,於是,媽媽死了.妹妹死了,她和父親都受傷,然後,我相信很多同我一樣看到這則新聞的人,哭了~~
我試著遺忘,因為我知道戰爭還未結束,悲劇還不會停止!!

接著,SARS病毒的強力傳染造成全世界的恐慌,這兩起大新聞在愚人節當天不停在觀眾面前播放,沒有電視台像去年一樣大肆報導愚人節的相關新聞,提醒著人們今天啊,要提高警覺,小心被騙!!
4月1號還沒過去呢,老天爺就開了個不是玩笑的大玩笑,張國榮跳樓自殺!!
我開始回想起關於對張國榮的片斷記憶,阿飛正傳.霸王別姬.東邪西毒,還有"追"那一塊我極度激賞的廣東專輯,即使從來就不是一個瘋狂追星族,還是覺得難過,一個人如果死了,會讓這麼多人難過,那他還是別死的好!!

負面情緒的導火線是今天的台視新聞,報導一個伊拉克男孩在轟炸中失去雙臂.嚴重灼傷,他的父母親人鄰居在睡夢中丟了性命,家園夷為平地,他空洞的大眼睛在攝影機鏡頭前默默的流著眼淚,我也在相隔數萬里的地方陪他哭泣。

我不明白為了要毀滅一個人的野心卻犧牲掉那麼多人的幸福為何會被視為正義??是誰有那麼大的權力決定誰該死誰該活??這一場殘酷的戰爭,罪孽該掛在誰身上,日後歷史自有論斷,我仍是只能看著電視報紙靜靜流淚,然後祝禱和平早日到來。

照片來源: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mecrisis/index.cfm#A

台長: Echo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