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2 00:23:18|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微知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之前偶爾上換物網站,可是覺得不實用,因為好像我要的跟別人要的很難兜起來,最近發現Give543贈物網,對我這個懶鬼很有用!!我為了找失蹤的郵局存摺,終於把快滿出來的抽屜清空,雖然還是沒找到郵局存摺,但找到玉山銀行的開戶印章了,那可是願真送我的小篆印章呢!!

不過寄東西.付小額郵資頗麻煩(我找不到郵局存摺,唉~),尤其是公司現在寄出物品,不論大小都要開放行單,連今天要捐的一大箱書,還有我數位相機的免付回郵保證書都要開,挖咧~~@@~~*暈*

郵局原本到8月底,賑災物資不是都免郵資嗎??今天打電話問,發現這措施前幾天就取消了,現在是很流行開空頭支票嗎??

不過也意外讓我發現公司真的對台南縣市的學校很用心,原本我們捐的那一大箱書是指定給六龜育幼院的,後來愛心物資負責人打來跟我解釋,不是我們不捐書給六龜育幼院,是公司有派人實際去了解受災地區的慈善機構及台南縣市淹水的91所學校急需的物資是什麼??那育幼院那邊因為淹水,其實沒有地方可以放我們的愛心書的!!

這樣的作為才真正叫聆聽災民的心聲吧!!有時候我們自以為是的善意變成別人的負擔也不一定~~在上位的人如果只用自以為聰明的腦袋想出一堆難以快速解決問題的蠢政策,不管是國家或企業,總有一天都會倒的!!

現在的南台灣靠的根本不是政府或者高級政務官,靠的是溫情滿滿的同胞,靠的是最前線清掃的國軍,靠的是台塑.鴻海.這種大筆捐款.台積電這種體察民情的企業.

鞠躬道歉有屁用??講的也不是人話,沒有人要究基層救災的責,大家在意的是坐領高官俸祿的你們在哪裡??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問題??怎麼給人民答案??

另外,我自己感受到的一點,現在捐款及物資都大批湧入災區,但其實社會上也有很多弱勢團體或家庭需要關懷,大家還是不要忽略這些才好!!

就像索尼在部落格裡說的,住在山區的大部分原住民生活都不是很寬裕,如果不是死了這麼多人,上流社會或者中產階級的人或許根本不會注意到他們!!

不要讓類似的悲劇重演,不是捐捐錢掉掉淚圖個心安就好,珍惜水龍頭打開有水流出來的生活.盡自己力量愛護大自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所謂的愛心應該是平日就不吝給予的.

台長: Echo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