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7 01:12:11|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負責任書評>誠心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博士熱愛的算式:

我不知道怎麼確切去描述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其實當我看到壽司談到書裡的數學都很易懂時,大概有冷笑了一下,對於大學聯考數學6分的人來說,我真心以為除非他寫加減乘除,不然我應該是很難進入狀況的!!誰知道一開始讀這本書便讓我可以說是到不忍釋卷的狀態,裡面的數字怎麼會這麼可愛呢??我這麼想著,連梯型面積公式都可以有另外一種好容易的記法耶!!以前如果有人告訴我數學這麼有趣,好歹我也會加減研究一下吧!!高中時候也不會為了數學小考老是翹課了!!

不過持續閱讀小川洋子的作品,如"貴婦人A的甦醒",我就沒有很愛了,主要是因為裡面的年齡推算不合邏輯!!我對這種小細節頗注重!!

2.第八日的蟬:

這本書的開頭很吸引人,然後這本書的結局也夠戲劇性,故事本身非常的具想像力,敘事手法細膩,是部很好的作品!!

之後再借閱角田光代的"對岸的她",一開始以為類似山本文緒的寫作風格(我超不愛),繼續讀下去,才發現角田光代想表達的那種情感深度,有時候,時間確實會讓人失去很單純的勇氣的!!

3.變態怪醫Dr.伊良部(03)鎮長選舉:

奧田英朗的作品我就是很愛,只是這本書的書頁上有刊出奧田英朗的照片,就像日本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上班族歐吉桑一樣,坦白說,我有點幻滅,跟東野圭吾比起來,他好溫馴的樣子!!個人風格強烈的東野圭吾就像女帝裡那位會出入銀座高級酒店的作家大師,奧田桑呢,就算哪天在日本JR上坐我旁邊我也一定認不出來的啊!!!!

 

台長: Echo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