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0 00:00:00| 人氣20,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細節看出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細節看出一個人

有次應朋友A邀約參加一個公司的春酒,
公司規模大,包下體育館空間,辦了400桌流水席,
因為當天我剛好有事,
請朋友B代替我參加,
她除了自己參加,還帶了先生一起出席。

400桌宴席場面非常浩大,
酒水、餐點堆的非常高,
朋友和先生看到角落放了紅酒,
就和先生搬了一箱紅酒,
想要趕快藏到車子裡,
被朋友A阻止,朋友B和先生原先不願意,
經過朋友A勸阻許久才放下手中的一箱紅酒。

春酒過後,朋友A告知我朋友B和先生的事件,
要我往後不要再邀約朋友B去任何活動,
有好康的事情也都不可以找朋友B,
一件小事情,就看清了一個人的為人。

若總想著占別人便宜,
會在自己想不到的時候,失去重要的東西。

好事的傳播很慢,
壞事卻能傳很快很遠,
看到朋友這件事,
常常我會自省,
買東西不需要去殺價,占別人便宜,
讓別人多賺一點,不會讓自己破產,
彼此保持和氣。
凡事能接受的範圍,多退讓一些,
為往後多留退路。

小地方小事情累積起來,
就是一個人的做人處事,
這些小習慣,
會影響自己非常深遠.....

台長: ~~star~~
人氣(20,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言論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生病就是要看醫生,不然要幹嘛?
此分類上一篇:每個男人都"想"偷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