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4 21:07:06|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北投捷運站站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北,幾乎沒有人沒有坐過捷運,捷運帶給台北人十分的便利與節省許多時間,
台北車站,是一個捷運轉運最重要的樞紐,剛來台北的異鄉人,肯定會在這橘藍紅綠各線的
各種出口和指標困惑,就連我這每天靠大眾運輸系統生活的老鳥,也不禁像撞鬼似ㄉ繞阿
繞,就是找不到出口,台北捷運站,是一個讓人困惑及過度複雜的危險區域.
不過阿,台北車站地下街倒是十分好玩的台北奇蹟,怎說呢,以前我總愛在西雅圖極品咖啡
坐阿坐,哪怕只是點一杯現在已經絕跡的薄荷茶,花一百元買一個清涼,大部分的人都不會
去點一杯要一百元,但只有兩個茶包組成的茶,那你可是你就錯過了這絕妙的滋味了,薄荷
茶,一定要點熱的,入口沁入的是一股熱流,使你的眼鏡茫然,接著是一莫名的清涼,讓你從
心理涼起,但又不是像吃冰一般直衝腦門的頭痛.總之,很棒,不過,嘿嘿,你們喝不到,因為
西雅圖極品已經不賣了.
還有阿,從台北車站到雙連站,是可以用徒步到達的區域,在你經過讓你困惑的台北捷運站
及台鐵車站及不像是路的地下停車場後,就會發現有許多特別或稱為奇怪的造景,以前好像
還有瀑布吧,我依稀記得,沿路逛著,或許可以看到許多百貨公司的專櫃,但是或有些不同
吧,還有許多台北市一般見不到的店,像是東立漫畫,好像就有專門小店在賣過去暢銷的漫
畫,一本好像只要15到20元,不過我不確定那些店都還在嗎?因為這些店經常在倒,我不了
解.
說了這麼多,好像在坐台北捷運導遊似的,其實我要說的是,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個女子
在尋找偶然遇到的超優男子,帶著紅色雨傘,黑色公事包的.....,其實在台北300萬人口中,
能夠偶遇就是一種緣分了,何必奢求下一次的相逢呢,我從不去想這事哩!想我那個高中同
學畢業八年後重逢,才發現這些年我們其實都同在中山區讀書,在民生東路工作,那怎
說....情何以堪呢!
高中我讀的是北投的最高學府,我很喜歡的學校,幾乎畢業後我覺得最燦爛的日子過完了,
沒啥好留戀的,所以,我最愛的是北投,以前所稱的溫柔鄉,之前好幾年,我也曾一人獨居在
北投,不為什麼,就愛那份孤寂,在最夜班的捷運,從晚上11點出發,到北投已經是11點半了,
冷冷寒風中,有些孤寂,台北捷運有最神奇的一站,那就是新北投站,在附近居民還沒去抗議
時,是有開到這麼晚的,那是台北唯一只有一站的支線,從北投站到新北投站,須等待15分
鐘,經過漫長的等待後,是只有3分鐘的車程,寒風中,需獨自走在街上,轉到好漢坡再到家裡
大致需要15分鐘以上吧,錯過了最後一班小六,就得一個人上山了,所以下捷運後,我總是習
慣先到捷運上完廁所後出站.那個感性的新北投捷運站長,有別於其他冰冷制式的廣播,總
會隨性的告訴乘客們須注意的事項,如「天冷了,記得要添加衣服ㄛ,別像我一樣感冒了」.
用沙啞的音調,提醒我們要注意拿傘.添衣服等等小事,在寒流中,的確為我添加一些溫暖,
更者,他會等我上完廁所,默默的等待,等所有乘客都走後,才拉下鐵門,絲毫沒有不耐或厭
惡.
後來新北投站,因為居民的抗議下,再也沒這麼晚營業了,那個隨性感性發言站長,我也沒遇
過了,不知怎麼了,或許升官去了吧,我想,不過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在網路宣告,我想找他,
不為什麼,就為了一份好奇吧,因為一值都沒見過他的真面目,不知他感性的聲音的真實,是
怎樣的一個男生,或許是一個同樣寂寞的中年老頭吧,我想,因為這樣的男生,大概不是太
帥,,太帥就不會這麼溫柔了吧.

台長: social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