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3 11:27:02|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洋娃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孤單,可是我寂寞。

『 寂寞跟孤單是不一樣的,孤單只表示身邊沒有別人;而寂寞卻是一種心理狀態。
換句話說,被親近的人所包圍時,我們並不孤單,但未必不寂寞。
而真正的寂寞應該是,連自己都忘了,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蔡智恆將著兩者之間的不同分野的真好,一語道出世間所有的寂寞心情。


一個人在台北生活,日子過的倒也挺緊湊,上班的時候忙著服務客人,下班疲累的時候忙著休息補眠,睡飽了精神充沛的時候則忙著和朋友談心出遊還有回家探望家人。 照理說應該是沒有多餘的時間感嘆自己的寂寞,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理就是覺得缺少了什麼。



漫步在雪梨美麗的海灘上,飛舞在卡塞爾徐徐飄下的楓葉裡,倒臥在帳棚裡看著流星雨許願時,我多希望有個他能夠和我分享這浪漫的一切。

開心的狂舞高歌的時候,多希望有個他能在我旁邊陪我一起孩子氣。

難過的想放聲大哭的時候,多希望有個他抱住我摸摸我的頭安慰我別哭,逗我開心。

遇到澳客心在滴血的時候,多希望有個他不會理性的跟我分析大道理,而是和我同一陣線幹樵客人,即使只是假裝。

生病脆弱的時候,多希望有個他把我抓去看醫生逼我按時吃藥。

浪漫病症發作的時候,多希望有個他當卡片的收信人和情詩的receiver。

想在家休息當懶人的時喉,多希望有個他當作重色輕友賴在家的藉口。

躺在床上看電視的時候,多希望有個他來當我的人肉靠枕。

寒風吹起的夜裡,多希望有個他用大大的手掌握暖我手心裡的冰冷。

充滿詩意的好天氣裡,多希望有個他讓我在晨間輕輕一吻,補足元氣和勇氣繼續向前飛。

亂花錢買東西的時候,多希望有個他讓我怕會被發現亂花錢加減少買一點。

看到帥氣好看的男裝,多希望有個他讓我想像穿上去好看的模樣。

再想下去,我想我的文章就要改名叫『好想有個他』了。

可是,他到底在哪裡呢?

我好累,我不想再想起過往的男人們情傷淚流,不想再和想遊戲的男人們玩猜心的遊戲,也不想一再在沒感覺的男人們的無怨真心對待下感到虧欠;可是,他到底在哪裡呢? 我會不會這一輩子都遇不到他呢?

有的男人讓我覺得他再算追我的投資報酬率和成功率。

有的男人讓我覺得他想和我交往只是因
為我的長相或職業能夠讓他在朋友面前增加他個人的附加價值。

有的男人讓我覺得他根本沒有大腦,以為女人只會想到他有沒有錢有沒有車子有沒有房子。

有的男人讓我覺得他根本不會談戀愛。
有的男人讓我覺得他想跟我玩遊戲。

只有一種男人,他是真心的關心我呵護我這個人,好到我沒有辦法以相同的方式feedback,他對我的好不為了什麼特別理由或原因,如果有,那也許就是真心喜歡上我了吧,這種時候我會很想也為他做些什麼,可是心裡最多的還是虧欠,我會感動我會開心我會感激我會高興,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愛上一個沒有感覺的人,即便他做的倒我想要的一切,如果可以,大家還是朋友,如果不行,我也真的無可奈何。

朋友,多好阿,一輩子的呢,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不當情人就不能當朋友。

唉,這愈來愈不像篇文章了,我根本已經胡言亂語了起來。

剪了新的髮型之後,不管男生女都異口同聲的說我很的像洋娃娃。

真的嗎??如果你是我的他,快來把我買回家吧。

(不過台長這張照片是剪髮前拉>_<)

台長: Cherrybrandy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