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8 19:53:27|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起複習一下精神科吧!!


心理防衛機轉乃指『自我』(ego)的心裡防衛作業
用來應付挫折與不安的適應機轉。
而投射作用(Projection)是有的時候,
我們會以自己的想法去推測別人的想法,
覺得我們這麼想,所以別人大約也這樣想。
日常生活中常出現這種『外射』現象,
即以自己的想法去推測別人的想法
使責怪他人成為一種習慣

一開始因為沒帶名牌及穿著該要的制服被我責罵(共有4人)
但該位小天使卻因被老師責怪後開始覺得
我表現不好----被罵了
擔心被扣分---會不會被當
為什麼老師要當我------是不是針對我
那她一定是討厭我
所以她一定會當我
然後哭泣--沮喪---轉成為攻擊老師

投射性認同

被罵了.....
我不喜歡老師
"所以"老師也不喜歡我
開始攻擊

或是

我認為老師要當我
所以我做一些會被當的事
然後老師當我ㄌ 印證自己的假設

到底是如何其實我不得而知
不過我想這也是他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吧!!


護理措施

接納她並以鼓勵、支持及適度的關切
採誠懇、尊重、信任之態度與其接觸
避免在看得到卻聽不到之距離對其指點、談話
重建她的自信心
避免不必要的保證
建立心理支持系統--例如同儕或親人
建立良好的心理防衛機轉


還有嗎???小天使們幫我想一想吧!!



也許我也有反移情作用吧!
其實不論好的...壞的....
親近的...不親近的...
文靜的.....活潑的.....
都是我的學生啊~~~~~~~~~~~


最後謝謝我親愛的老公
給我思考的方向
在快跌倒時
不是拉我ㄧ把
而是給我力量站起來
  

台長: 我愛變不見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