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5 01:00:00| 人氣5,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嘉義一日遊【公興龍美步道】【游芭絲鄒族風味餐廳】【小花麵包店】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結婚紀念日,我們兩個選擇吃法式大餐!
今年,MICK說要做什麼?我說,吃大餐膩了,不如去爬山!
哈哈~所以我們就到阿里山了~



到阿里山走龍美公興步道!
上衣回到阿里山,原本是打算走這條步道的,但MICK看到天氣好開車很興奮,整路直奔鹿林神木。
所以,這回我們繼續完成走這條步道的計畫!



從停車場走一小段柏油路,沿途的景色當然就是阿里山系的美景!
 



開闊的景色,讓我稍稍忘卻陽光曬得有點發痛的感覺!
我還戴帽子了捏~



走了一小段柏油路,我們走入茶園裡的道路!



步道不是很長,不過因為知道沒有樹蔭,所以在步道旁都有涼亭可以休憩躲太陽!



這裡有一段是石階步道!

 

我老公穿得挺年輕的!哈~



自拍一下~



從較高處的步道往下拍~



走了一段,快要登頂是一段水泥路!



往下看是清爽的竹林和綠意景色!



往前看又是另一番開朗的美景!



山,披上了深深淺淺的綠,眼球所見,就是一種純然的舒服感!



走到山頂囉!



涼亭裡乘涼~
今日免登山鞋,著裙裝和帆布鞋就可以登頂!



山頂涼亭的對山,讓我想起HOLLYWOOD的山景!



發呆了一陣子,早起肚子餓的我,覺得該是覓食的時機了!



路程短短,走回停車場!
我們驅車往午餐地點~



游芭絲的風味餐飲,非常有名氣!
還好我們到達時,還有座位~



涼亭的木製建築,通風良好,非常愜意的環境!



桌椅也擺置的很有風味~



角落的小擺設,也很有餐廳自我的格調!



門口的蔬果,擺放的很是吸引人!
原來,也是菜單上可以選擇的青菜種類~



主婦一枚的小萍子,私訊問了好鄰居們要不要各來一把。
照片連線,也購入許多袋的青菜蔬果呢!



繽紛的蔬果在綠色的葉片上很是可愛!
最可愛的是,他們綑綁蔬菜的方式是用芭蕉葉片包起來!好像是蔬菜花束呢~




鄒族的特色,圓盤烤肉!



煙燻的風味,油脂滴落的香氣,讓我趕緊就坐,等待一道道的美味上桌。

 

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這是烤肉和蔬菜的部分。
今日的蔬菜,我選擇日本水茄!



菜單!



烤肉和香腸,帶著淡淡的馬告香氣,很溫和的滋味,我很喜歡!
很怕吃到香料味道調配太重的香腸,都吃不出豬肉的甜味,嗆口!
游芭絲的香腸和烤肉,帶著微脆的外皮,咬下是滿滿肉汁,但不會過於油膩,很好吃!



煙燻風味的斑鳩,淋上一點檸檬汁畫龍點睛的滋味,淡淡的煙熏香,肉嫩好滋味!



馬告佛手瓜,帶點酸甜和馬告的香味,很自然也很開胃。



另外單點的紅燒野溪魚,MICK很喜歡!



套餐內的樹薯湯,味道也很棒!



甜點,檸檬愛玉,超好吃!
清爽微甜的滋味,讓人飯後很幸福!



屬於我倆的結婚紀念日!



吃飽飯,我們又從阿里山來到嘉義市區。
因為要購買麵包!



小花麵包店不在熱鬧的街道,不過,附近還算好停車!



只開兩天的小花麵包店,營業時間從下午12點到19點!
因為是平日,所以,排隊的人潮不多!



店內空間不大,所以店家特意在門口申明一次接待兩組客人!

 

門口的香草植物,應該是小花自家摘種,可以使用!



我們等一組客人,就可以進入!
店內的冷氣確實很舒服,木架上擺放著麵包,讓麵包看來質樸美味~



老闆和老闆娘會幫忙客人代夾麵包,所以只需要告訴他們喜愛的麵包種類和數量。
確定後,他們會包裝好,結帳!



買好麵包後,我們又到嘉義市區買了最近挺紅的黃毛ㄚ頭,準備帶回家給孩子們當晚餐的配菜!

一日行程,結束,回家!!


【公興龍美步道】

【游芭絲鄒族風味餐廳】
地址: 嘉義縣阿里山鄉1鄰1-8號
營業時間:11:30AM-18:30PM(週四休息)

【小花麵包店】
地址: 嘉義市東區啟明路124號
營業時間: 周日、周二兩天(12PM-19PM)

旅遊日期: 20190430

台長: 小萍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