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1 01:00:00| 人氣3,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的到自然的芒果香甜味【芒果果乾口糧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麵團都發不起來!!
現在手作麵包,我必須分兩天進行。身邊有個小隻菲,會探索我的廚房,會搬出我的玻璃保存盒,擔心他打破(已經打破好多個玻璃罐了),擔心他吃進不該吃的,讓我做麵包實在分身乏術,所以,分好幾天進行,我才能夠繼續進行我愛的廚事!
第一天把揉好的麵團放進冷藏低溫發酵,第二天再拿出整形用發酵箱進行第2次發酵!但是,最近真的很難發酵,連用發酵箱都必須要等,等待麵團自己願意長大,我才放進烤箱烘烤。
但是~有小小孩後,在廚房的時間真的很寶貴,但是酵母不發,我真的也沒轍!

算了!最近就改做餅乾吧!

家裡有包芒果乾,非常甜!但是芒果香氣真的好香~
小亨提議,拿來做餅乾。我想想,好像蠻有趣的,所以就讓小亨試試~

做餅乾的步驟很簡單,小亨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就依照步驟做好餅乾體,揉好的餅乾麵團再加入切小塊的芒果乾,放進冰箱冷藏。
等到我回家,帶他把麵團壓平,放入烤箱烘烤就完成了!
趕在比菲下課前,我們也完成了芒果果乾口糧餅。

呵呵~口糧餅很硬,不過,真的很耐嚼,好適合好適合嘴饞的時候來個幾片。而且,咬咬咬的過程中,還有芒果果乾的酸甜香,蠻好吃的呢!!




【全麥餅乾】
材料:過篩 全麥麵粉150G、奶油75G、雞蛋一顆、糖粉60G、芒果乾剪小塊約30G
步驟:
1.奶油溶化後,加入所有的材料攪拌成團,最後再放入芒果乾。
2.將麵團放在保鮮膜上,擀成0.5M厚度的麵團,放入冷藏半小時。
3.冰硬的麵團比較好切割,可以切出自己想要的餅乾形狀。
4.烤箱溫度愈熱180度,烘烤13-15分鐘。餅乾麵團放在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入烤箱烘烤。
5.熄爐後不要開爐門,藉由烤箱溫度將餅乾的水分烘乾,讓餅乾有脆脆的口感。

台長: 小萍子
人氣(3,6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幸福的甜 |
此分類下一篇:黃檸檬酸果香在凝乳醬裡飛舞【Yellow Lemon Cure】
此分類上一篇:酥鬆酥鬆的美味小餅乾【古早味蛋香餅乾】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