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01 01:00:00| 人氣2,0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生活大小事【小亨小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了國中,幾乎每一回段考的學科中都會加考作文,讓孩子們因應將來的會考!
二次段考後,小亨帶回段考的文章影本,提及老師要他打成電腦檔,並要他在文章裡添加名言佳句,好幫他投稿!
媽媽我看了他的文章-主題是陪伴我的人,我把他的電腦檔也複製貼在部落格裡做紀錄(部落格裡已經是修改過的紀錄)!
他的第一段寫得不錯,第二段和第三段則是有改進的空間,但修辭法用的蠻好的,第四段的結尾稍弱,可以在增強。

在第三次段考前,他帶回一張獎狀-寫作優秀。身為媽媽,看到這張獎狀當然開心,因為代表他自身的應變和作文能力有基本程度。
不過,對於他來說,得到肯定很好,但寫作這一碼子事,依舊不是他喜愛的學習項目!

孩子,學習過程就是這樣,總是有喜愛主動去探究的學科,但也不可能每個學科都是自己熱衷,但你願意付出努力去精進,這樣的態度才是最重要!

台長: 小萍子
人氣(2,05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比菲多多寶貝們 |
此分類下一篇:1Y10M-大小事【比菲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寫給未來的你【小亨小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