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4 01:00:00| 人氣2,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然離乳1Y6M【比菲小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月的大事件,莫非就是小比菲戒夜奶了!更正確來說,應該是自然離母奶~
一歲後,母奶的量也莫名地減少,在安媽媽那邊就以奶粉為輔助,平日主要以三餐和點心作為主要的營養和食物來源!
而母奶,只是變成小比菲慰藉劑了!
但是,自懷孕以來的夜晚的不成眠,確實拖累了我的生理狀況,慢慢的健康打了醒鐘,就算我還想苦撐到比菲滿兩歲,但怕是健康都不允許我這樣做了!
所以,對小亨進行自然離乳的一樣一套,ㄋㄟㄋㄟ小天使要回去找媽媽的故事,開始慢慢說給比菲聽。看似似懂非懂的小比菲,在詢問他ㄋㄟ小天使是否可以去找媽媽,他想他的媽咪,想不到他連續說了好幾聲好!
那天夜晚,比菲離開依賴,吸著奶嘴就睡著了!
連續三四天,他不再需要依賴,就可以進入睡眠模式!
奶嘴小天使變成他這階段的依戀,但缺點就是,萬一我睡著,就會忘記拔出奶嘴啦!
哎呀~反正現階段比菲自然離乳,就是最棒的狀態了!
以後再慢慢調整囉!




比菲的外出小行為!
這孩子很愛玩的~
某天禮拜日,我們兩個和小亨都耍懶癱在沙發上,終於,有個孩子看不下去。含著奶嘴,走去拿了哥哥的上衣,塞到哥哥手中,咿咿呀呀要哥哥換上衣服!再爬高去拿了MICK的手錶,放在MICK的手中,要爸爸趕緊戴上手錶出門。然後,推著推車,到我面前,要我抱他坐上車帶他出門去,還順手把我的電風扇關掉......
看來,我們家的比菲擁有閒不住的個性啊!!




九月份,哥哥開學了,想不到小比菲也硬要跟著早起!
每天六點起床,跟著我準備早餐,然後趴在哥哥身上要哥哥起身刷牙洗臉,再陪在哥哥旁邊,哥哥吃早餐,他也要跟著一起吃!接著,在跟著爸爸送哥哥上學!
不過,早起的比菲,讓媽媽我覺得蠻累的。六點半起床準備早餐就可,六點比菲就起床,我必須要邊做早餐邊哄著他。到了六點五十分,才能讓他進房間找哥哥.....
比菲寶貝,其實你真的不用早起,你還是小幼兒,睡到八點多起床去上學就可以了!




剛剛提到比菲愛早起,如果那天沒有早餐吃,那麼送哥哥上學後,我和爸爸會帶著他去散步,要不然就去吃頓早餐!
偶爾外出吃早餐的時間,他總是感到很好奇,東看西看~




中興大學是我們時常散步的地點!
這一天早上帶比菲去看阿公打球~阿公和球友們精湛的球技,讓比菲在旁邊看得很興奮,直拿起求學著阿公丟球玩~

滿1歲六個月的比菲,已經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除了用肢體語言,也會透過說話來告訴我們。
要穿鞋會說"打開",洗澡時要玩玩具會說"杯子",洗完澡要起身會說"出去",會有禮貌的說"謝謝",再見要說"拜拜",晚上關燈會說"安(晚安)",想要人家安撫會說"抱抱",除了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還會叫阿嬤、阿哥、阿伯、阿恩、姑姑、阿丈、舅,但是阿公還不會發音。

時常,我回想起去年才生產,但是,今年寶貝已經在面前活蹦亂跳的耍寶了!而總訝異,訝異時間真的是瞬間飛逝.....
看著大小寶貝互動,一個呀呀學語黏在哥哥旁,一個貼心對待弟弟的寵溺模樣,心頭就是一陣陣的暖意和感動。總在當下,感謝上天讓我在這個年紀還能擁有一個稚齡的孩子,他的甜他的可愛總是讓母愛益發,大寶貝的乖巧和貼心,也讓身為母親的我感到驕傲。
或許曾說過,或許不曾說過,但想再說"擁有第一個孩子對我來說是幸運,擁有第二個孩子對我而言是禮物"。我的幸福,我的愛兒們~

台長: 小萍子
人氣(2,32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比菲多多寶貝們 |
此分類下一篇:感謝!【小亨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邁入國中生活【小亨小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